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Addict 藝術壞痞子】

  • 展期

    日期:2014-11-04 ~ 2014-12-10

  • 地點

    Bluerider ART(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參展藝術家

    Desire Obtain Cherish

  • Desire Obtain Cherish (D.O.C., 美國,1975年生) 本名為強納森•保羅 (Jonathan Paul),D.O.C.畢業於美國紐約帕森設計學院,2000年起以街頭塗鴉在洛杉磯藝術圈迅速竄紅,作品結合街頭藝術、普普藝術、概念藝術及挪用藝術等橫跨多樣媒材及型態,並以帶有Jeff Koons挑釁意味及Banksy黑色幽默著稱,2012年首次於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術博覽會(Art Basel Miami Beach)展出即造成轟動。前紐約時報藝評家班傑明•格努齊奧(Benjamin Genocchio) 曾形容 D.O.C.“就像社會的良知,以美麗及誘人的外表包裹令人不悅的事實”。人稱「藝術壞痞子」的D.O.C.不僅在作品上顯露他對世俗文化的批判更間接在化名上消費大眾對於慾望的三步驟,亦即渴望(Desire)、獲取(Obtain)及珍惜(Cherish),面對人類無窮無盡的慾望這是一種無限迴路循環。D.O.C.將時尚品牌如Louis Vuitton、Hermes、Chanel、Prada等品牌標誌以藥丸、點滴及棒棒糖形式表達消費者宛如上癮般追捧這些名牌,亦或是直接使用6500顆膠囊排成麥克傑克森(Michael, Red, 2013)的肖像向濫用藥物致死的大明星「致敬」。

    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 (Andy Warhol, 1928-1987)及克萊斯‧歐登柏格(Claes Oldenburg, b.1929)等大師皆以“挪用”的手法將消費文化中的現成品以及大眾圖像運用至作品中;而傑夫·昆斯 (Jeff Koons, b. 1955)則更沉溺於大眾文化的結構以俗艷、毫不遮掩的作品,把購買商品的愉悅和擁有藝術品的快感相連結,但最終留下的只有惆悵、被掏空的自我。挪用藝術對D.O.C.的影響至深,他以好奇、幽默甚至是諷刺的態度傳達矛盾的價值思考,不斷地為現代消費主義帶來新衝擊。在D.O.C.“藝術壞痞子”個展中,將展出12件經典代表作,讓我們反思什麼是藝術的根源和創意。

Bluerider ARTAddict 藝術壞痞子Desire Obtain Cherish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1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