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佩斯北京

张洹【放虎歸山】

  • 展期

    日期:2010-05-20 ~ 2010-07-20

  • 地點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8502信箱 100015

  • 佩斯北京將於5月20日至7月20日隆重為其藝術家張洹舉辦其第三次佩斯個展,名為《放虎歸山》。這是繼年初成功地舉辦上海“創世紀”個展及台北“阿彌陀佛”個展後,藝術家首次在北京舉辦個人展覽。

    作為最具活力與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之一,張洹因其多方位的藝術創作手法被世界所熟悉。 90年代初期張洹以行為藝術開始了他的早期創作,很快引起了國際的關注。 2006年創建上海工作室後,他的藝術創作開始傾向繪畫、雕塑及大型裝置。此次《放虎歸山》將展出多幅近期香灰畫作品及牛皮雕塑並發表同名畫冊。
    與之前的基於照片的寫實風格香灰畫作品相比,此次展出的香灰畫作品更著重渲染野生自然環境中生態間的抗衡,筆觸更具表現性,更加收放​​自如。作品著眼於東北虎這一既令人生畏又岌岌可危的世界瀕危動物,該物種亟需更多的保護及空間來繁衍生息,而中國急速的城市化和經濟增長卻進一步加劇了叢林動物的滅絕危機。尋找保護區和私密領地已成為動物和人類共同面對的課題。張洹認為人類應更進一步的回歸於自然,在新作品系列裡,他以虎喻人,兩者都渴望原生態的棲身之地。他將人、虎與自然之間的關係視為其生存的關鍵所在,兩者都在自然界中不斷的尋覓避難所。

    牛皮作品延續了牛皮佛臉系列。張洹對牛皮材料的情結,源自幼年時期在河南農村經常騎牛的成長背景。粗獷的牛皮依舊保留著自然的能量,卻被賦予新的思想。這無界無物的臉,在輪迴中等待重生。

    張洹生於1965年,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碩士,目前工作和生活在上海。 2007年,張洹的個人回顧展《改變的狀態》在亞洲協會及溫哥華美術館展出,這也是亞洲協會首次為在世藝術家做回顧展。他的作品曾被紐約現代美術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及巴黎蓬皮杜中心等眾多藝術場館永久收藏。

佩斯北京张洹放虎歸山

推薦展覽

view all

佩斯北京

斯特林·鲁【吸血鬼】

日期:2011-09-24 ~ 2011-11-05|台灣

佩斯北京

【路】岳敏君

日期:2011-06-11 ~ 2011-09-03|國際,中國

佩斯北京

【抽象】李松松

日期:2009-11-28 ~ 2010-01-30|國際,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