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麗品畫廊

【美好年代】當代經典展

  • 展期

    日期:2014-01-18 ~ 2014-03-09

  • 地點

    麗品畫廊(台北市安和路一段90巷19號1F)

  • 參展藝術家

    可樂王、許智瑋、Candy Bird、許維頴、沈曄

  • 當代藝術是產生或流行於當代的所有藝術形式,能夠體現當代精神和具備當代語言形式的藝術,相對於傳統藝術通過對材料、技術、載體、技法等創新改進而進行的更迭替換而言,當代藝術是通過對精神的創造來體現其價值所在。麗品畫廊這次於2014年1月18日至2月9日舉辦「美好年代‧當代經典展」,參與藝術家可樂王、許智瑋、Candy Bird、許維頴、沈曄將各自代表不同的創作風格,呈現多元的當代藝術原創領域。

    可樂王的作品充滿了娃娃人,她(他)們無性別、孤立地存在,眼神有著純真的靈魂,畫面的氛圍充滿了豐富色彩的懷舊調子卻透露出一絲的孤寂感。許智偉的作品以漫畫、動畫、電玩角色、機械人模型為作品主角,背景結合文藝復興時期的傳統架上繪畫結構,建築出他個人的圖像語言,此系列主題創作夾帶著時代感,及敘述早期台灣殖民時代日本次文化元素帶來的生活影響,表現出台灣社會在不同文化上的衝擊與歷史的地域性。台灣著名壁畫與街頭藝術家Candy Bird的作品是為一般小市民的生活、為社會中的不公不義發聲,呈現強烈結合社會意識及人道主義,以人文和自然環境為主要創作的空間,用塗鴉的表現方式,傳達對當今政經文化的衝擊反動,人性上的欲念百態,以及社會上被遺忘的價值與信念。許維頴的作品以女性作為一直以來創作的敘述中心,但這個女性形象並非關切女性對於男性中心意識的抵抗宣示,亦不是以女性議題來表明一種社會認同,而是回到藝術家作為女性創作者的自身,對於外在社會環境所賦予及建構的價值觀,藉由畫面中的女性與自己展開對話,她以膠彩結合水墨的方式作為創作主要表現方式,在當代水墨的發展脈絡底下,她可以說是同樣表現出1980年代後出生藝術家的世代特質,也就是在技法上跳脫水墨的形式,內容則轉向自我內心精神性的追求,關注個體與群體之間的關係。沈曄的創作選擇了女性的主題,描寫的都是女性身體的某個特徵局部,表現出女性本身的私密揭露,她將創作純然視為自己的經驗世界,在顏料流動的不確定感表現中抒發出自己的情感律動。麗品畫廊五位代理藝術家透過自己的作品,用各種藝術表現手法來宣洩自我的情緒,傳達自己的觀念,或是揭露、嘲諷傳統的藝術技法、藝術理念,或是表達對社會現狀、問題的看法等,用種種不同類型的創作方式與表現形式來展現自我思維意識。

    藝術源自生活,期盼麗品畫廊「美好年代‧當代經典展」能與創作者、觀賞者、理論研究者、一般民眾一同分享當代創作經驗與體驗藝術的美好。

麗品畫廊美好年代

推薦展覽

view all

麗品畫廊

【瑪薏莎.度蕾】個展

日期:2015-12-04 ~ 2015-12-25|台灣,台北市

麗品畫廊

【巧而華】墨彩創造中的當代視野

日期:2015-03-21 ~ 2015-04-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