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

國際博物館協會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參訪

  • 展期

    日期:2014-10-29 ~ 2014-10-29

  • 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

  • 勇於鏈結在地與國際的美術館——國際博物館協會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參訪高雄市立美術館

    今年國際博物館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簡稱 ICOM)轄下三個專業委員會的年會選擇在台灣舉行,ICOM主席Hans Martin Hinz及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Regional Museums,簡稱ICR)貴賓們,特別指定於參加ICR年會之後參訪位於南部的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謝佩霓親自為參訪貴賓導覽高雄市立美術館的軟硬體環境以及豐富的展覽。充滿實驗性的創作論壇展覽《李斯特-周育正2014個展》、南台灣在地藝術家林智信描繪台灣風物的繪畫展《芬芳寶島:憶象1950年代的台灣》、爬梳台灣當代水墨發展史的典藏展《典藏‧對話─演繹台灣當代水墨》、英國建築大師諾曼.福斯特及其建築事務所所帶來的《諾曼‧福斯特:建築的藝術》以及精采的售票特展《荷蘭錯覺藝術大師錯覺藝術大師-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從關懷在地到與世界藝術接軌、從傳統到當代,高雄市立美術館展現了身為一個區域性美術館所能呈現的豐富樣態。

    謝館長提到,在精簡的人力及預算之下,高雄市立美術館期許將最小的資源極大化,作為一個城市的美術館,高雄以其便利的交通優勢,除了與台灣國內藝術機構的串聯,更積極向外尋求更大的跨區域、跨國際的合作。從高雄可以在短時間內到達韓國釜山、中國上海、新加坡……,而高雄的美術館亦責無旁貸,以藝術逐步建立起超越國界與疆界的連結。

    ICOM主席Hinz在參訪後讚許高雄市立美術館是一個成功鍊結在地與國際的美術館,挪威克拉格勒柏金會克拉伯格博物館的Jean Aase也提到在謝館長的帶領下,高雄市立美術館成功地鼓勵在地藝術家的參與並勇於將原創的台灣藝術推向國際,與國際社會接軌。ICR其他貴賓紛紛表示期待有機會能夠與台灣的美術館進行更多的交流。

高雄市立美術館國際博物館協會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青春印記】收藏家龔玉葉與她的畫家朋友們

日期:2024-04-27 ~ 2024-08-18|台灣,高雄市

coming soon

高雄市立美術館

【流於形式—梁任宏個展(1999-2024)】

日期:2024-03-30 ~ 2024-07-28|台灣,高雄市

95 days left

高雄市立美術館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李怡志創作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1|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