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齁空間

【渡河】

  • 展期

    日期:2014-11-09 ~ 2014-11-09

  • 地點

    15:00開山宮戲台(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6巷6號); 19:00齁空間後方空地(臺南市台南市

  • [關於 渡河 Crossing]
    聲音們流淌著
    卻並不想變成河流
    不知不覺間聲音們就沒了蹤影
    只有河在流淌
    〈聲音們(致John Cage)〉-谷川俊太郎

    [關於 齁空間]
    「齁空間 Howl Space」是2012年1月於位台南永福路上,以一民宅作為基地,希望營造出當代藝術的對話空間。可以在裡面辦個展、小型策展、跨領域的藝術表演及 實驗創作,提供一個在台南當代藝術的討論場所,不定期邀請藝術家、藝評家、策展人、學者座談,試圖在台南經營一個激發藝術對話及創作的交流據點。

    [關於 耳蝸]
    耳蝸,是負責將聲波此一物理現象轉換為大腦中樞聽覺系統能處理的神經電信號之器官。亦即透過這層轉換,產生我們所能聽見的世界的聲音。 我們是一群南台灣的聲音藝術愛好者與創作者,希望透過開放性網絡社群來認識對聲響有興趣的朋友、與不同的耳朵思維轉換出聲音的各種可能。 期許以南台灣更多的聲音藝術創作、展演及交流互動為目標,盼能和其他領域(如戲劇肢體、詩歌、科技與研究、音樂、視覺藝術等)進行多元合作。

    [關於表演者]
    雨果.文森特 (Hugues Vincent)
    雨果.文森特專攻古典大提琴,他畢業於巴黎第八大學的音樂學和音樂形式即興工作坊及大師班(法國),雨果多年來參與了許多合作項目:賽璐璐計畫(與法蘭克·史密斯Franck Smith)合作、新爵士樂隊(大友良英)等。他還擔任各種當代舞團的演出(Un Instant, Bernardo Montet, Chia Yin Ling),同時亦在其中創作或即興合作。自2006年以來, 雨果參與了“聲音公式可變幾何”實驗聲響計畫。目前主要身分是做為一位獨奏音樂家,同時透過舞台行為及當代舞蹈展演音樂創作,並計畫參訪多國演出(德國、瑞士、比利時、荷蘭、義大利、摩洛哥、日本、西班牙、美國)。

    丁麗萍(Liping Ting)
    源自實驗劇場,及詩的行動藝術,以主體行動、受邀者的參與、客座者的觀察, 三角平衡 ; 企圖與週遭實物、與人、與環境進行互動,行動藝術與音樂...

    卡五盎 (Car5on)
    那些刻意規避的、曲解的、沽名釣譽的、矛盾的、不適切的,是時候將那些以他們熟悉的技法,緬懷之後再將之葬送!
    高雄即興老手,亦是實驗後搖團『BRC』成員。

    劉芳一 (Fang-Yi Liu)
    來自高雄,人聲即興、拼貼噪聲、田野錄音為創作,對Henry Chopin一脈的法國聲音詩充滿興趣,但苦手於中文資料的缺乏與破英文。鬆散的高雄聲音推廣單位“耳蝸”營運者之一,另與噪音老手谷奐暲有“可憐松鼠”的磁帶實驗組合。近期剛發行自製專輯《Koujie Koujie》。

    阮品軒(Pin hsuan Juan)
    莫名踏進這領域,有囤積症,又憤世忌俗,想要活在過去的貝斯手一枚ㄎ。

齁空間渡河

推薦展覽

view all

Howl Space齁空間

【大橙色】即興繪畫聲音表演

日期:2016-05-07 ~ 2016-05-07|台灣,台南市

齁空間

【現在式】Mari Miyamoto 繪畫裝置展

日期:2016-04-30 ~ 2016-05-29|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