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入厝】

  • 展期

    日期:2012-09-07 ~ 2012-09-30

  • 地點

    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曾郁文、李光裕、Jo Hsieh、陳麗杏

  • 台灣,作為華文世界的文化重鎮,中西融合的文化薈萃,自由開放的環境成為創作的沃土,滋養無數的創意與獨特。「入厝」為采泥藝術推出的首部展覽,因為我們相信源自於台灣在地的創作力量,推出兼具東方美學、西方創作思維的作品,感受藝術與人文的光與熱,歡喜熱鬧迎接開展。

    首展特別邀請曾郁文、李光裕、Jo Hsieh(謝貽娟)與陳麗杏四位藝術家,其作品無論平面或立體、抽象或具象、外觀或自省,皆是生命經歷無數寒暑的淬鍊所孕育而出的豐盛成果。

    曾郁文 以色彩,在傳統中看見時尚
    持續獲得國際藏家關注,作品不斷於法國、日本、丹麥、中國等各國展出的曾郁文,堅持用藝術延續台灣文化,運用東方線條與西方厚彩的對比,加上抽象的創作形式,成功融合東西意涵。

    李光裕 以雕塑,在虛實中體悟生命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美術學院碩士,作品陸續收藏於北中南各大美術館、台北台大醫院捷運站等公共空間,其雕塑於空間中能完美詮釋出三度立體空間感,以西方精鍊造型,展現東方情韻。

    Jo Hsieh(謝貽娟) 以畫筆,在瘋狂中尋找寧靜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學位,長年旅居英倫,多次於倫敦、紐約舉辦個展,並受到國際藝術市場喜愛。其創作深受多重空間理論及哲學的影響,以藍色的極靜澄澈和東方禪學,與人類性靈進行一場場超越空間的對話。

    陳麗杏 以石塑,在理性中遇到柔美
    獲選為行政院觀光局藝術外交大使,作品深受國內外公共藝術設置獎的認同。最喜愛以「自然」為主的題材,在堅硬的創作石材中,呈現有機性的生命力,同時注入女性「柔美」的特質。

采泥藝術謝貽娟李光裕曾郁文陳麗杏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

【藍色的哲學—謝貽娟回顧展】

日期:2023-10-14 ~ 2023-11-13|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