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藍∞】Jo Hsieh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3-03-05 ~ 2013-05-30

  • 地點

    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Jo Hsieh

  • 藍色是一種會說話的顏色,看似神秘,卻可如淺藍般的透明,也可如湛藍般的深邃。

    藍色是一種有可塑性的顏色,因為純淨,藍色的面貌可隨著觀者的心情意識而改變,隨著環境的轉變而有明暗的變化。

    藍色是一種理性的顏色,象徵一種精神上的穩定,一種身心靈上的平衡。

    藍色,是一個哲學的顏色。

    - 藝術家 Jo Hsieh

    「藍∞」集藝術家20多年藍色大成的作品,共展出「空間系列」、「時間系列」和「粉末系列」三個不同層次的作品梳理Jo Hsieh的藍色思路,一路從時空的探究引伸至生命經驗的體悟,並從中傳達其核心創作概念「非空間」的思想內涵。

    在「時間系列」中,Jo Hsieh透過水與藍色的對話探究時間的哲學性。水的物質性說明了時間存在的特質,自然不停的向前奔流延續著,沒有終點也沒有邊境,也象徵「非空間」的無邊無盡。

    「空間系列」則以藍色做為思考的底色,進行視覺空間到心靈空間的探索,對於空間的思維從具像昇華至形而上,是空間的再試驗;「粉末系列」是以藍色粉末營造的湛藍世界,反應了「非空間」的哲學精神:唯有放下我執,淨空一切,反而呈現完滿,擁有一個純粹自由的新精神世界。

    藍色,是這樣複雜且多變。不同的藍色調召喚不同的官能想像,是廣大的、永恆的、寧靜的、沉穩的、消極的、悲傷的、憂鬱的。但是藍色似乎還不僅於如此,在不同的色譜中嬉戲玩耍,把玩出更多的可能。Jo Hsieh這場長達20年的藍色實驗,不斷探尋藍色的無限性,並將一切表現在「藍」其及所創造的過程與實踐中。

藍色非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

【藍色的哲學—謝貽娟回顧展】

日期:2023-10-14 ~ 2023-11-13|台灣,台南市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一個藍色的帳號-華建强個展】

日期:2022-09-03 ~ 2022-09-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