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蜿蜒】葉楠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09-16 ~ 2011-10-16

  • 地點

    大未來林舍畫廊 (台北市東豐街1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葉楠

  • 北京大未來林舍畫廊9月推出新生代藝術家葉楠作品展——“蜿蜒zigzag”。身為80後藝術家,葉楠運用全新概念的裝置、油畫等形式訴說自己對未來的狂想。他更像是一個勤于思考的哲學家,用作品與觀者在精神深層的哲學世界裡進行互動和交流。這是一系列有關“路”及其知識的作品,也是一場關於形式和敘事的遊戲。

    葉楠1984年生於浙江杭州,2006年畢業於中國美院,參加了《免疫力》尤侖斯當代藝術中心(2009)和《中國當代藝術三十年歷程》上海民生現代美術館(2010)等展覽,是非常活躍的年輕藝術家之一。2011上海藝術博覽會上大未來林舍畫廊特別推薦他參加青年藝術家優秀展。

    而此次展出的作品是葉楠對道路及其系統的一種清理和發現,運用裝置、雕塑、油畫、燈光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的結合。他用類似遊戲的方式處理一些圖像,然後在遊戲圖像的草圖中結晶成為一種發現。這些發現有些順理成章,有些插科打諢,正是這些他不自覺間為這些圖像建立起來的聯繫打破了他習以為常的創作思路,讓藝術家和觀者都來到了一片陌生的新奇的形式中,而這些形式正是葉楠對“路徑——目標”這個無孔不入的系統的一次小小破壞。就像葉楠自己說的:“我們需要這些破壞,正如我們仍然依賴這個系統。”

    道路依然在大地上蜿蜒,我們不難想像葉楠畫中那些黑色的蜿蜒的小路最終會充斥著這個世界的所有角落,他只是希望我們聲稱的那些未來不要隨浮雲一般在一陣狂風過後煙消雲散。

大未來林舍畫廊蜿蜒葉楠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靜物】吳燦政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遠・逸_東方抽象與造境傳統】

日期:2023-03-11 ~ 2023-04-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