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14-05-15 ~ 2014-05-18

  •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Booth:1C03

  • 參展藝術家

    周春芽Zhou Chunya、劉煒Liu Wei、毛焰Mao Yan

  • 5月亞洲當代藝術盛事—「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大未來林舍畫廊自首屆起便受主辦單位列選為主展區「畫廊薈萃Galleries Sector」的重要參展畫廊之一,2013展出陳界仁.劉煒概念性雙個展,獲得國際各界熱烈的迴響與成功後,今年將持續與其他國際知名畫廊齊肩,於藝術展主入口門面位置為藝術展首敲響鐘。

    再度評選進入畫廊主展區,預計以畫廊策展形式,推出三位華人架上繪畫的頂尖指標人物:新表現主義中西融合的代表藝術家「周春芽」;中國當代最具才情,93年首批進入威尼斯雙年展的玩世現實藝術家「劉煒」;華人當代精神性肖像繪畫指標「毛焰」的作品:

    周春芽Zhou Chunya,被譽為新表現主義中西融合的代表人物,其極具個人風格的色彩表現,前衛狂放卻更內藏中國傳統繪畫精神與自然追求,成為中國當代最受矚目與認同的藝術家之一。1988年自德國卡塞爾綜合大學碩士學位後返回中國後,周春芽在德國新表現主義與中國「文人畫」的傳統元素影響下,開創了中國當代藝術文人風格繪畫。四十年的創作生涯中不斷的轉折變化,「山石」、「綠狗」、與「桃花」等標誌性的系列作品,承載了周春芽深具風格的文人美感。

    而被評為中國當代最具才情的玩世藝術家,劉煒Liu Wei,身為首批進入威尼斯雙年展的中國藝術家之一,劉煒作品中一貫的不羈與天才,與其純熟的古典繪畫訓練,使早慧的他,自中央美術學院畢業後,便持續受到國際關注與支持。其人物、風景作品以精妙的繪畫控制,細膩地表達藝術家自身對於社會及生活的的幽默與感知。而劉煒在中國當代繪畫中,兼具古典精神與實驗創新的嘗試不斷,確定地,使他成為近二十年間,中國當代的指標性人物之一。

    毛焰Mao Yan的作品中,肖像人物脫離了種族、性別和個性等個人特徵之後雜糅了人文社會、歷史等因素,成為關乎其個人情緒的精神符號。而專注於肖像畫的探索與研究的他,越過了所謂當代藝術實踐的課題,成為中國當代藝術家中,少數不以觀念、行為或新媒題等路線與當代結合,獨立追求著古典繪畫語言、題材在當代藝術中的復興與可能性。其油畫表現被譽為中國當代肖像油畫的一次高度提升。而且精神性肖像的標誌風格,更確立其中國當代中不可取代的個人地位。

    2014年上半,大未來林舍畫廊已受邀參與三項國際重要藝術博覽會,為國際間不同地域注入華人當代藝術特有的美學印象。大未來林舍畫廊除以台北、北京兩地為基地,持續策劃大型展覽外,更屢屢受邀於國際各地重要展覽,以長遠的畫廊在地史觀,與學藏各界緊密結合,成為華人現、當代藝術的重要指標之一。

大未來林舍畫廊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靜物】吳燦政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遠・逸_東方抽象與造境傳統】

日期:2023-03-11 ~ 2023-04-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