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韋瑞畫廊

【繁花之韻】彩墨創作三人聯展

  • 展期

    日期:2014-06-01 ~ 2014-06-29

  • 地點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6號1F)

  • 參展藝術家

    李素月、游玉英、許素娥

  • 文/顏紫宇

    科技和現代文明帶來了便利,卻也容易讓人心靈匱乏,網路促成了地球村的形成,看似拉近人的距離,卻也使得人與人之間產生異化,不知不覺的我們被科技和媒體滲透了感知,忘了確切的去感受生活周遭的美好,忘了人與人之間以及自然生態環境都需要被關懷及維護。本次「繁花之韻」展出主題以花卉、自然生態為主,習畫皆20年以上的三位女性藝術家,各自以不同的創作語彙,或工筆或寫實、寫意或抽象變形,分別表現出藝術家個人的心境寄寓、以及對自然環境的觀察與體悟,進而創作出一幅幅匠心獨具的作品。

    不斷鞭策自我的李素月老師,其共歷經七位名師的指導,作品曾獲國美館典藏,以及多次獲得國內美展的大獎,彩墨作品以山水、花卉、人文景觀為主軸,題材多元,作品極具水墨畫的繪畫性,創作者往往為了尋求好景,而與家人幾乎走遍千山萬水。本次展出作品花卉系列,充分顯示出其身為女性的細膩幽微的情感。

    曾在美國紐約和波士頓展出的游玉英老師,從小即展現其豐富的想像力,在她的腦海中,天空中的雲朵可以幻化成各式各樣的生物及堡壘,本次展出的作品《水雲間》為變形的花朵,是藝術家隨著其思想情感而自然的表現出半具象又半抽象的作品,而另兩件作品則是藝術家因反對現代文明的過度發展,進而引用了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中的思想投射在其中,提供一個避世的超現實空間。

    多次入選美展的許素娥老師,其作品不同於一般的靜物花卉題材,除以濃筆重墨繪出荷花、蓮花之具象美外,並以畫中的蜥蜴為求生存而擬態,來隱喻人可以改變自己的思想、作為,去主動去適應這個環境。「擬態」意為本身的結構改變,而非利用外來的東西,目的為隱身,藉此得以生存。

    韋瑞畫廊期待藉由本次的展覽,可為長期生活在虛幻及壓力下的現代人們,提供一處休憩的美好園地,邀請您與藝術家的作品一同進行心靈的對話,觀賞台灣的風景、自然萬物和諧共處的景象,以及欣賞藝術家們不同風格的畫風,感受她們內心的情感與感悟,歡迎各位蒞臨參觀!

韋瑞畫廊李素月游玉英許素娥

推薦展覽

view all

韋瑞畫廊

【筆成神境】謝孝德水彩個展

日期:2015-05-26 ~ 2015-06-28|台灣,台中市

韋瑞畫廊

【 人間歲月】韋啟義個展

日期:2015-04-15 ~ 2015-05-15|台灣,台中市

韋瑞畫廊

【心象‧風土】韋瑞藝術家聯展

日期:2015-02-17 ~ 2015-03-25|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