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藝術中心

【台北二館開幕首展】心境-楊識宏個展

  • 展期

    日期:2012-11-03 ~ 2012-12-09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93號(瓏山林博物館)

  • 參展藝術家

    楊識宏

  • 亞洲藝術中心(Asia Art Center)成立至今30年,為台灣經營最久的畫廊之一,除位於台北建國南路的本館外,2007於大陸北京798藝術園區設置旗艦館,2010年於新加坡設立辦事處,今年底,更將於台北大直成立二館,首展為抽象表現主義重要的台灣藝術家楊識宏《心境》個展,將展出藝術家2012最新作品。

    楊識宏身為台灣中生代藝術界最受矚目的藝術家之一,於八十年代即活躍於國際藝壇,至今創作不懈,成為繼趙無極、朱德群之後最重要的抽象表現主義華人藝術家之一。楊識宏的作品不只是表現一種視覺形象,一直以來皆是以探索生命情境、對生活的體驗和由外而內的觀照,隨著年齡的增長,走過六十耳順之年,作品更加自由自在的悠遊於虛實之間,這是一種心境的去蕪存菁,展現了純粹的繪畫性特點與個人風格的融合。因此,此展便以《心境》為名,展現出創作者精神面相具體而微的圖象。

    楊識宏曾說:「我所表現的就是我個人對時間、生命中不同的階段感受到的一些迫切性,是很私人的東西,但是所要表達的是整個生命的情境和體驗。」「年紀越大,對於時間的感受性越強,時間很快就會過去,這是一種生命的境界、情境,是沒有到那個階段就比較沒辦法體悟的感覺」。近期作品在心境的轉折下,雖然關注的議題一直未曾轉變,但筆下呈現出的層次卻更加純熟,展現在視覺上即是多層次的張力,既是視覺的張力,也是空間的張力,更是心靈上的張力,乍看之下作品帶有強烈的速度和衝擊感,但在力道之後,永恆的無限回歸乍然浮現,其緊扣心弦的生命境界的視覺表現,給觀眾一個新的心境觀照角度,提供觀者一個對生命重新詮釋的機會。

亞洲藝術中心台北二館開幕首展心境-楊識宏個展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洲藝術中心

【Teiji Hayama - Heroes 】

日期:2024-01-06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ABEILLE-Hime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太極拱門-朱銘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