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汗血躍日 鴻鵠長天】黃海雲無垠繪畫意念之探索

  • 展期

    日期:2012-10-13 ~ 2012-11-13

  • 地點

    台灣台中市公益路155巷9號B1

  • 參展藝術家

    黃海雲

  • 黃海雲,身為空少畫派的王子,用筆捍衛屬於自己心中的圖騰。闊別四年之後,將再度於台中現代畫廊舉辦個展;此次作品呈現他近四十年繪畫創作的整合面貌。藉此;我們可以清楚感受到他靈魂意向之所示;對天地玄冥、宇宙星辰之好奇與想像,對人類積極向上、光明前景的信仰與樂觀,對世間一切生命和諧的軫念與期盼。

    其畫作總以多重風格面貌呈現,無論是天、山、海系列,近極限與抽象的畫風。人物、少年、美女或飛馬,較具象的畫風。貫穿在黃海雲多年創作經歷中,另一重要的動力與觀念,總是有意無意,有形無形,不斷以不同面貌湧現在他的畫中,那便是“飛翔”。鷹的翱翔、馬的飛騰、天、山、海系列中、垂直向陽飛昇的光流等,畫面拉高的地平線,形成由空中觀下之“俯覽”或“鳥瞰”的角度,是描寫無際雲端的畫面。

    而他所描繪的維納斯,是新時代女神,是擁有穠纖合度卻不帶一絲肉體情慾的軀體,超脫純粹的原始美感讓人感受到的是女性靈性及其精神信仰的展現,也是藝術家理性與感性之間交戰衝突下的投射。而最常出現在作品中的動物:馬、鷹、蝶,也各自承載著他創世的精神與理想。黃金比例的馬身是力與美的化身,馱載著無限的熱血與激情,亟欲掙脫世俗束縛的原始野性慾望以追求最終自由的解放,黃海雲便把自己投射其中,隨之神遊天外;展翅翱翔的鷹則是黃海雲潛藏於溫文儒雅外表下英雄氣概的投射,翱翔天際鳥瞰這一切廣闊,就如同他此階段的灑脫與逍遙。

    在黃海雲畫作上,我們可以看出畫者在創作時對畫面的苦心經營與關懷,它揭示我們在視覺上的奇境與想像,有的激烈奔放、充滿生命熱情,有的氣勢磅礡、浩氣長存,也有讓我們冥思內省,澄懷寂靜。盼望這次展覽給予觀者一種新希望與靈性歡愉的啟示。「汗血躍日 鴻鵠長天」黃海雲 無垠繪畫意念之探索,10.13-11.13 期待您的蒞臨。

現代畫廊黃海雲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King Kong Rhino

日期:2024-03-06 ~ 2024-06-10|台灣,台中市

5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