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逵園藝術館

【桃花源| 反烏托邦】國際當代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14-11-22 ~ 2014-12-28

  • 地點

    廣州市越秀區恤孤院路9號逵園藝術館

  • 逵園藝術館將舉辦一場令人興奮的國際當代藝術展覽,展出來自中國,澳大利亞和英國的八位藝術家獨特、多樣的藝術作品。

    參展的八位藝術家都是擁有國際展覽記錄的知名藝術家。展出的藝術作品形式各異,具有很高的藝術理念與學術探討價值,涵蓋影像媒體、靜物裝置、投影和數字影印裝置等創作作品。
    展覽的題目採用對偶手法,並以反諷的形式促進觀者思考和與生活對話。烏托邦和反烏托邦的區別會因個人對於是何構成了理想的或者災難性的見解不同而模糊——尤其關於生態、經濟和社會領域的不同見解。

    康德派哲學中的兩個概念——本體和現象——影響著藝術家對生態腳印和社會歧視的認知。康德認為經驗主義和理性主義並不是完全分開的——經驗主義(現象世界)堅持所有知識源於實踐;理性主義(本體世界)則認為理性先於理解。康德則指出二者密不可分,缺了任何一方都會造成知識的曲解。

    過去的經驗以及對未來的期望都會影響人們對各種情境的解讀。

    此次展出的藝術作品對當代(社會)價值提出疑問並引發思考。作品主題突出,表達方式不失幽默;它們反對武斷、拒絕說教——不執拗於當前的烏托邦理想,同時揭示了反烏托邦的方方面面。他們的藝術作品傳播媒介多種多樣,表現手法各不相同,體現了文化或時間上的差異。藝術家們會以輩分歸為兩組: 四位屬於60年代前,另外四位屬於70年代後。

    主辦方逵園藝術館本身地處廣州的文化中心,免費對公眾開放不同的藝術活動,廣大群眾可以直接參與到當代藝術之中。通過此展覽,公眾能更好地感受和體會不同地區、不同文化的藝術,領略藝術的魅力。

逵園藝術館桃花源反烏托邦國際當代藝術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得藝美術館

【清涼藝夏】國際當代藝術展

日期:2019-08-06 ~ 2019-09-01|台灣,台北市

駁二藝術特區

【2018好漢玩字】好漢桃花源

日期:2018-11-01 ~ 2018-12-02|台灣,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

【2018好漢玩字】好漢桃花源

日期:2018-11-01 ~ 2018-12-02|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