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楊國際藝術中心北京798

【人生之路與光線】李榮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11-15 ~ 2014-11-29

  • 地點

    楊國際藝術中心(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路4號798藝術區陶瓷三街)

  • 等待是所有人的希望——李榮熙自述

    被時間和光線投映的現實生活 人的生命在時間中存在。人的個性在各自不同的生活中生成,這種個性是創造力的根 源。在漫長的嚴冬中感受著凜冽的寒風等待溫暖的春天。在這樣的等待中,不知不覺間 又在炎熱的夏天中等待著涼爽的秋天。也就是說,時間在擦肩而過和等待中流逝。艱苦 的生活也是在這種一天一天的時光中持久地延續著。我在這樣的時光中思考著一天的價值在作畫。這就是生活的現實。

    因此,作畫至今一直畫著寫實性的形像也感覺不出厭倦。那是因為時間裡融入了人類的 真實面目,是創造歷史的延續性。而且,其中有我的生活和藝術。作品中出現的事物主 要是樹的各種截面,石頭和其石頭在水中投映出來的形像,還有根據光線起變化的狀況 來組成了人類生活的片段。那不是寫實主義的風景畫,而是對比人類生活的像征主義的表像。

    我在表現樹的截面的同時,在其上面畫進了一條道路(那條路可能會是切割垂直的樹的 截面,也可能是我們經常走的路)。在秋收果實或谷物之後的某個地方忽然看到一棵樹 的時候,就像看到我自己的遙遠的人生之路,不覺中沉浸在思索之中。這條路可能是沒 有盡頭的路,也可能是向著未知的世界、未來的我的生活的道路。心中不油然地等待著那條路的盡頭能夠出現沒有恐懼的光線。 這種等待也許是對某個希望之光的等待,這也 曾是我的希望——繪畫中永恆的主題。好像很渺茫,但卻是對未來的期望。在我的畫中 所表現的看似孤獨或者悲傷的農夫及行人都是滿懷著希望的人物。迄今為止的這種繪畫 的個性今後也將繼續。因為等待是所有人的希望。

    人生相比如意更多的是不如意和痛苦且艱辛的事情。相比知足更多的是後悔,相比自信 更容易是沮喪。我在作畫的同時,推移過去的時間和即將到來的時間,還有具有歷史性 的光線在反省並設計未來。

    畫中所表現的路並不是普通的鄉間小路,而是人從出生直到離開這個世界時所經歷的路,是蘊藏著無數歷史奧秘的大自然及人生榮辱之路,並試圖對這條路上的各種形像進 行描繪。就像艱難地攀登陡峭的上坡路一樣,人每天的生活是否也如此?坡路上的人們 在懷著對未來的某種憧憬走著人生的道路。可能是實像也可能是虛像的這種形像,要隨 著早晚陰陽氣流的變化而升騰的薄霧中黎明與人類精神相遇的那一刻開始畫,將畫到黑 夜來臨為止。

    在我的作品裡的事物和色彩,尤其是在道路和天空無限的空間中蘊涵著我的思考。向地 平線延伸的道路中表現的距離感和時間裡融入了人生的理念。不受繪畫的體裁或主義的 限制,自然中所有的對像在我的繪畫裡總是成為被收容的素材,我只是想用其素材畫出 時間和光線無限的變化和含義。作畫至今,感謝給我一點一點、一個一個感覺的許多 人,我將更加專心致志地去作畫。

    總是心想以愉快的心情去畫畫,但是我也有不如意的時候,因此心情很難過。

    【李榮熙】1949出生於大韓民國,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藝術學院繪畫系並獲建國大學研究生學位。

    個展
    1990 現代美術館(首爾)
    1995 朝鮮畫廊
    1995 白松畫廊
    1998 Savina Museum
    2000 Savina Museum
    2001 現代藝術館(蔚山) 2003 Sang Gallery
    2004 一山 - 湖水畫廊(高陽美術協會邀請展) 樂天百貨(一山分店)
    2005 藝術的殿堂美術館(展位具像大展)
    2007 EBS Space( 教育頻道)
    2008 露岩畫廊
    2008 東夷畫廊
    2008 北京觀音堂 文化藝術中心
    2010 茂原文化藝術會館
    2014 楊國際藝術中心

    獲獎
    1973 第 10 回 木友會大展(國立現代美術館)
    1975 第 12 回 木友會大展 文化公報部長官獎(國立現代美術館)
    1978 第 14 回 現代美術協會 特別獎(國立現代美術館)

    邀請展和團體展
    2011 現代美術‘水的生命,山河’展(藝術的殿堂) 青島國際現代美術藝術博覽會
    2010 韓國美術 70 人 - 壯麗的山河 2010 (藝術的殿堂 Hangaram 畫廊)
    2009(藝術的殿堂)- Scales of the Dragon 當代中韓優秀美術作品展
    2009 第 22 回 突尼斯馬來國際造型藝術節 (南部巴塔哥尼亞拉特)
    2008 2008 北京奧林匹克紀念邀請展 (中國北京大山子藝術中心)
    2008 2008 首爾美術大展 - 韓國現代具像繪畫的流動展 (首爾市立美術館)
    2007 2007 大韓民國美術人的一天特別紀念展 (A&S 畫廊,美術協會計劃)
    2006 The new year Project Oh! yes 創新展(公坪藝術中心)
    2005 第 11 回印度三年展(新德裡 LKA)
    2005 韓國具像大展(藝術的殿堂)
    2004 新美術會加拿大邀請展(溫哥華‘coban art gallery’)
    2002 肖蒙邀請展(法國肖蒙)
    2002~2010 Salon De Printemps 國際繪畫節
    (首爾畫廊,大阪市民畫廊)
    2001 Savina Museum 與畫家們 Angkor 展(Savina Museum)
    2000~2013 第 41~56 回新美術會展(首爾畫廊,光州市立美術館,
    大邱鳳山文化街畫廊,法國肖蒙等)
    1999 ‘98-99 畫廊美術節(藝術的殿堂,Savina Museum)
    1994 13 美術畫家選集‘自然主義畫家篇’出版紀念展 (Gallery`Jihyun, 美術時代計劃)
    路展 - 韓國的路(藝術的殿堂美術館,藝術的殿堂計劃) 路的風景展(Savina Museum 計劃,Sang Gallery) 12 美術畫家選集‘現代造型畫家篇’出版紀念展
    (Gallery`Jihyun, 美術時代計劃) 第 4 回清潭美術節(朝鮮畫廊) 用心去看,用眼睛去讀的感動展(東亞畫廊開館展) 2 人展 -Leeseungha(Kims 畫廊)
    1984 446 回紀念展 - 為了世界的和平國際展 (多米尼加共和國,聖多明各自治大學)
    亞洲現代美術邀請展(日本東京美術館) 韓國美術協會,首爾美術協會,新美術會會員

    作品公共收藏
    韓國產業銀行、中小企業銀行、韓國銀行,Savina Museum 高陽市政府(義政府地方警察廳)、蔚山現代重工業(現代美術館) 國會議事、Haitai CROWN 食品、Dongyi 畫廊、國立現代美術館(美術銀行)。

楊國際藝術中心北京798人生之路與光線李榮熙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