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0-03-27 ~ 2010-05-09

  • 地點

    加力畫廊 (台南市友愛街315號)

  • 「點」是每一步的時間推移,也是空間線軸上最小單位的延展,是畫筆與畫布接觸的第一個狀態,亦是介於「最初」與「最終」之間無窮止盡、永不止歇的時空樣態,「∞」則代表「無限」。年輕藝術家周珠旺2010年3月於台南inart推出「點∞-最初與最終」個展,以「點∞」注釋作品發展的基點與創作態度,找到自我與存在最原始、最純粹的樣貌。

    一般寫實繪畫為求寫真程度,總是盡量不留肌理與筆觸痕跡,周珠旺特殊的筆法路數不被畫面形象傳遞的意義所侷限,剝除「觀看」的被動性與材料的物質中性,讓顏料所平抹的封閉性畫面拆解成自有其結構組織的分子,畫筆點擊到畫布後向後拉出體積,飽和顏料包覆著密度質量,每個顆粒皆有自己的陰影、呼吸及個別面貌,筆尖離開後即是一次獨一無二的創造與完成。

    點滴時間在畫布上堆疊蔓延成空間,在周珠旺的筆接觸到畫布瞬間感受光陰流逝。游移時間軸上難以找到始末,僅有介於「最初」與「最終」之間密佈無數的點提醒著每一「當下」與不變的「我」以作為存在的確認與見證,誠如無論任何時空下面對藝術始終如一的謙卑精神與終極堅持。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