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中國家歌劇院

開幕暖身秀【光舞紀3D光雕秀】

  • 展期

    日期:2014-11-21 ~ 2014-11-25

  • 地點

    台中國家歌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暖身秀─光舞紀3D光雕秀
    幕後策畫SUBKARMA薩巴卡瑪創意團隊 克服萬難
    發揚台中國家歌劇院國際藝術價值 開啟台灣藝術新紀元
    全台史上最盛大外牆投影秀、首度結合現場LIVE交響樂演出
    2日湧入上萬人次觀賞 現場歡聲雷動、感動喝采不斷

    【來自英國的文創思維 激盪台灣在地行銷】
    SUBKARMA薩巴卡瑪深耕台灣12年 今成功打響台中國家歌劇院 綻放光彩
    上周末11/21(五)、11/22(六)連兩日,被外媒譽為世界第九大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聚集破萬人次、上演了台灣史上最大型、十分吸睛搶眼的3D光雕投影秀,幻化的影片、線條、幾何與最後一雙美麗的大眼睛,絢麗光影震撼全場!成功展演的背後,來自於一對英國兄弟所創立的設計團隊─薩巴卡瑪,以國際眼光與思維,打造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價值。

    薩巴卡瑪在台成立已有12年的時間,這個由兩位英國兄弟所開設的公司,以〝創意、不設限〞的思維打造充滿新奇趣味的辦公環境、集結中台灣創意菁英,更致力於協助臺灣企業了解自己所擁有的優勢以及特色,進而訂定明確的品牌定位,讓品牌能夠在臺灣甚至是全球的市場上開創更高的品牌知名度以及競爭力。

    薩巴卡瑪認為臺中市是一座充滿朝氣活力以及融合多元創意文化的城市,當然也需要一個能夠立足世界並向全球展示的國際級地標。今年(2014)薩巴卡瑪終於有機會與臺中市文化局共同合作為期二個月的年度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藝文盛會「光舞紀 - 歌劇院光影藝術節」。為展現臺灣新世代的創意,薩巴卡瑪也特別邀請臺灣青年藝術家一同透過光影、聲音和表演,來慶賀世界第九大地標臺中國家歌劇院的落成開幕。

    薩巴卡瑪不僅策劃四座座落於歌劇院周圍的光影互動裝置藝術,更在這棟令大家驚豔的偉大建築,「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外牆上,策劃了精彩絕倫的3D光雕投影。結合3D動畫、影像以及動人心弦的現場交響樂團演奏,薩巴卡瑪希望能夠透過更生動的演出,讓各位市民,甚至是全國、全球的民眾看見,臺中市是一個讓人充滿夢想,令人渴望的城市。

    薩巴卡瑪打造台灣史上最大型 3D光雕投影秀
    120米曲線外強化做巨大屏幕
    自然、幾何、展新三大主題結合優美樂章
    完美演繹大師有機建築工法與人文精神
    策展人女兒美麗深邃大眼入鏡 驚艷全場

    本次台中國家歌劇院光舞紀3D光雕投影秀,薩巴卡瑪創意設計團隊與台達電子國際投影技術團隊合作,歷經超過半年上千次的精密模擬與測試籌備,依照臺中國家歌劇院建築理念特色,製作10分鐘3D光雕影片,現場搭配麥艾崙國際交響樂團Live演奏,為全臺首次面積最大單體建築投影的3D光雕秀,共使用16臺3萬流明以上高階投影機,投射在面寬124公尺、高33公尺的曲牆壁面上,呈現最極致的光雕投影,均為全國首創,媲美國際級光影藝術傑作。

    談到本次盛大光雕秀的籌備過程,薩巴卡瑪設計總監宋安東尼(Anthony J. Soames)表示,「3D光雕之夜」最難的部分在於時間非常緊迫,需要在1個月內完成,只有2周的時間完成故事發想、製作配樂,主題與內容上不但要結合台中地方的改變歷程,還要能與伊東豊雄大師建築相互呼應,衍伸出自然、建築、色彩、音樂之間的對話。此外,無法做事先的預演與彩排,更考驗團隊精準的專業演算能力,而與交響樂結合的演出更是外牆投影的創舉,然而在團隊的努力之下,終於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嶄新跨媒材策展概念融合視覺、動畫、燈光與音樂
    4大藝術元素 打造前所未有 3D光雕投影秀、地景裝置藝術
    薩巴卡瑪團隊策畫為期二個月的「光影互動藝術裝置」,以「啟發」、「聲光」、「夢想」、「蛻變」4大元素,結合在地年輕藝術家,以跨媒材與互動科技設計出的地景裝置藝術,帶領觀賞者走進入夜之後意想不到的奇幻聲光旅程,體驗各種令人讚嘆的聲光與地景互動藝術。這樣極具國際高度的聲光藝文活動,搭配臺中國家歌劇院的獨特地位,為新世代藝術與創新科技迸發充滿想像的瑰麗奇想,提昇台中在全台及國際間的關注度。

    而3D光雕投影內容,以「自然‧幾何‧嶄新」為三大主軸,「自然」─利用生態藝術與建築物的互動,訴說生命的起源與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幾何」─利用線條的變化,呈現歌劇院建築樣貌與輪廓的特殊性;「嶄新」─藉由一顆顆顏色飽和的彩色彈珠與多層次彩墨的潑灑,搭配現場麥艾崙國際交響樂團的演奏,帶給民眾視覺與聽覺的感官享受;最後高潮,加入聲樂家的天籟美聲,最後畫面以薩巴卡瑪設計總監宋安東尼(Anthony J. Soames)女兒的美麗深邃大眼帶出”Open your eyes 從台中看見世界”的精神,激起全體觀眾高昂的震撼感動,一同歡慶台中國家歌劇院的落成。

    新聞聯絡人: 先勢公關
    洪紫庭/Tiffany 02-8773-2088*222 0917-799-493 Tiffany.Ang@pilotpr.com.tw
    潘御琳/Josephine 02-8773-2088*221 0917-603-537 Josephine.pan@pilotpr.com.tw

台中國家歌劇院光舞紀3D光雕秀光舞紀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