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2014高雄藝術博覽會】

  • 展期

    日期:2014-12-12 ~ 2014-12-14

  • 地點

    高雄藝術博覽會

  • Art Kaohsiung 2014高雄藝術博覽會

    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新苑藝術策畫執行在高雄藝術博覽會Art Kaohsiung 2014,今年12月12日到14日在高雄翰品酒店7、8、9樓及駁二藝術特區擴大舉行,高雄藝術博覽會串聯駁二藝術特區及翰品酒店,把倉庫及飯店房間幻化成畫廊展示空間,藉由藝術博覽會的舉辦,透過藝術欣賞以及藝術收藏的雙重介面,才能真正有效將創作面與產業面連結起來,將高雄串連成一條成熟的藝術經濟環帶。

    各個藝術博覽會舉辦的地點,同時反映出亞洲各城市的發展態勢,國際化程度越深的城市,當地的藝術博覽會面貌也更國際化。索卡藝術中心今年將展出知名當代藝術家詹志評、飯田桐子、林葆靈三人聯展,有別以往只建立於藝術品靜態的原則之下進行,這次重新結合平面繪畫與立體雕塑作為整體廊的展示空間,由藝術品帶給觀者最直接的感受,藉由多元文化的藝術創作,展現當代藝術的不同面向,同時呈現給前來觀展的佳賓,一場充滿驚歎與驚奇的藝術盛宴。

    藝術家─詹志評從傳統具象寫實的創作方式,逐漸轉變為捉取不具外在型態之感受與感知的新微卡漫造型,融合成的中外並置文化的混血產物,立即感染了卡漫的活潑與朝氣,具明晰的成長集體記憶及可和過去記憶產生連結。來自日本北海道藝術家─飯田桐子對季節更迭的敏感性與洞察力擅以”白”來包容,用油彩層層繁複地堆疊出面對自然時的主觀情感,物我相忘於一片雪白之中,飯田將這些轉眼既逝的自然美以畫筆浸潤成一幅幅動人心弦的作品。林葆靈則以「夜晚光影」為主題,利用渲染色彩,迷幻的紫帶給畫面奇異夢幻感,讓光與影/明色與暗色,以及冷色的藍與暖色的紅在畫面上層層累積,相互覆蓋交融,這些都市景象表達他與世界及他人情感連結依據,反映出城市與我們之間的情感聯繫。

    近年來受到鄰近的藝術博覽會影響,台灣收藏家的眼光放的更遠、更廣,收藏方向逐漸走向國際化,藝術博覽會對於當地藝術交易有著正面的助益,並提供當地藝術家進入產業鏈的舞台。在進入國際化過程中,一方面有機會將本土藝術介紹給來自世界各地藏家與國際展商,將匯集全台灣重量級藝術收藏家,一同共襄盛舉,伴隨著精彩展覽,活動期間更將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到現場與觀眾面對面,舉辦藝術講座、藝術表演打造南台灣最盛大的藝術饗宴。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2014高雄藝術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Untamed 初始狀態】洪郁雯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15|台灣,台南市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SIGN-謝佑承個展】

日期:2020-12-05 ~ 2021-01-02|台灣,台南市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遺村歌-王挺宇個展】

日期:2020-08-29 ~ 2020-10-03|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