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國父紀念館

【第三十八屆全國油畫特展】

  • 展期

    日期:2014-12-06 ~ 2014-12-14

  • 地點

    國父紀念館二樓中山國家畫廊

  • 第三十八屆全國油畫展即將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登場,展出會員作品80餘件,加上公募得獎作品,共百餘件,自12月6日(六)展至12月14(日)日止。

    新任理事長蘇憲法表示,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數十年來致力推廣油畫藝術,畫會成員人才濟濟,特別的是資深藝術家對臺灣美術的發展,發揮著中流砥柱的力量,這股力量默默地支撐著藝術圈走過臺灣經濟不景氣的歷程,屹立不搖地堅守油畫創作的誠懇態度,也給中青兩代一個良好的示範。

    回顧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創會歷程,一百多年前東渡日本與留學歐洲的前輩畫家,為臺灣的油畫藝術建立基礎,同時,本著共同的興趣與理想組織了各種具備前瞻意識的畫會,就在這種藝術思潮群起萌發的時代背景下,民國六十三年,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正式成立,四十年來歷經楊三郎、李梅樹、顏水龍、劉啟祥、葉火城及吳隆榮理事長的戮力耕耘,堪稱是國內目前僅次於臺陽畫會最悠久的藝術團體。

    蘇憲法表示,國內油畫創作的發展,經歷無數的流派演變及革新,超越了題材、形式與風格,顯得琳瑯滿目,當代油畫創作者也因名家爭鳴而備感壓力。如何在百花競放的油畫藝術領域裡,透過交流與觀摩,在自我的創作脈絡裡形塑個人特色,提升作品的藝術表現,也就成為畫會在這個時代裡,極其重要的任務。

    該展將於103年12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舉行隆重開幕典禮,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 (02) 27588008 轉 545、546。

國立國父紀念館第三十八屆全國油畫特展油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4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