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1982 Life House

【貓‧告白】葉漢華 x 謝小伶港台影像聯展

  • 展期

    日期:2014-12-01 ~ 2014-12-31

  • 地點

    台南市永福路一段68號巷9號(13:00-19:00,週二、三公休)

  • 即便身處不同的地理位置,長年於影像鏡頭中流露對生命熱愛與觀照之情的兩位攝影創作者,本月在台南的「1982 Life House」舉辦「 貓‧告白」街貓影像聯展,透過動人影像描述街貓的生命故事。 由台灣的謝小伶與香港的葉漢華展出的多幅影像中,表現出不同的觀看與記錄方式,也讓街貓不為人知的生活片刻細膩呈現在眼前,有著創作者謹慎客觀、保持距離的視角,也有觸動彼此生物情感面的珍貴畫面捕捉,帶給觀者對現下生命教育與價值觀傳遞的思考。

    葉漢華從預科時代開始迷上攝影,繼而把興趣轉化為工作,2001年始擔任攝影記者,2012年正式脫離傳統傳媒行業,成為自由攝影。每天堅持在社交網站中上載街貓生活照的他,曾以貓作為主題的攝影作品獲得2007年的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亞洲攝影年獎」專業組紀實類圖輯銅獎,今年甫出版《街貓》一書,近年內也曾獲得「都市色彩」全球攝影大賽香港區Everyday travel冠軍、國家地理頻道「好奇看世界」攝影比賽季軍等各項大獎。

    作為一個喜歡記錄影像的創作者,謝小伶隱身於古都台南的巷弄中,長年捕捉街貓家族的生活動態、關係與情感,不定期於台南藝文空間舉行創作發表。今年在台南小露台與么八二藝廊中皆展示過街貓生活影像的她,也透過展覽的舉行將作品明信片義賣予相關單位作推廣工作。此次在1982 Life House的聯展期間,兩位創作者除舉行手工明信片的義賣活動、將所得捐助港台雙方的流浪動物協會外,展期間亦舉辦三次座談會,分別邀請台南流浪動物關懷協會與私人中途義工分享經驗談,讓更多人瞭解TNR( 誘捕、絕育、放回原地,Trap Neuter Return)的成效與生命教育的重要性,也透過兩位創作者的分享,深入兩地在動保經驗上的觀察。
    「貓‧告白─葉漢華x謝小伶街貓影像聯展」即日起展至12/31(三)止,地點於台南市永福路一段68號巷9號 1982 Life House。開放時間13:00-19:00(週二、三公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或洽詢 0935-711-982、活動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56143431105983/?source=1 了解更多資訊。

街貓葉漢華謝小伶1982 Life House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