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美好藝廊

【藝術銀行妝點美好藝廊】

  • 展期

    日期:2014-11-17 ~ 2015-11-17

  • 地點

    紅點文旅(400臺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 【藝術銀行妝點美好藝廊】

    文化部藝術銀行為促進藝術作品的市場流通與能見度,藉由公開徵件的方式購入優秀的藝術作品,扶植鼓勵國內具有潛力的藝術家,再利用租賃的流通形式,針對承租單位的需求,量身規劃展示空間,創造在日常空間中的藝術美學。這一次藝術銀行與紅點文旅攜手合作,精選9位潛力藝術家,何孟娟、林慶芳、周義勳、周慶輝、徐睿甫、陳煥禎、陳擎耀、廖堉安、蔡明君等11件風格獨具的作品提供紅點文旅租賃,並由藝術銀行協助規劃在該旅店的藝術空間-美好藝廊及公共空間展出,為當代藝術撞擊出驚豔的火花!

    美好藝廊係由紅點文旅成立,其用意在於支持年輕藝術家及讓民眾貼近藝術的開放平台,除了經常邀請年輕藝術家展出,更免費開放參觀。藝廊創辦人認為民眾的參與亦是藝術互動的一種形式,與藝術銀行公民美學的理念貼近。因此,本次展覽從美好藝廊出發,讓臺灣藝術家的作品走出傳統藝廊空間,置身商旅空間之中。此種商旅空間結合當代藝術的展示模式,除了實現藝術銀行營造藝術生活場域的理念外,亦可成為其他商業空間思考、觀摩的案例。
    藝術銀行自從去年成立之初,便積極扮演著當代藝術的推手,持續推廣公民美學的藝術觀念,同時也在藝術品出租與洽租的過程中,活絡了藝術市場的熱度。這一次透過與文創旅店的合作承租,不僅激發出全新的藝想空間,更讓藝術與民眾更靠近。未來藝術銀行也將積極與各種不同產業進行合作,讓藝術之美閃耀於不同生活空間的每個角落,歡迎更多的有志一同的企業加入,踴躍與藝術銀行聯繫。

    相關租賃辦法請參閱藝術銀行網站http://artbank.ntmofa.gov.tw/,或來電洽詢:04-22232220。

    紅點文旅-美好藝廊 (展期至104年2月17日)
    新聞聯絡人 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 鐘曼云 電話:04-22232220#205
    藝術銀行(http://artbank.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一~五 09:00~17:00,週六、日休館
    館 址:403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服務電話:04-22232220

美好藝廊藝術銀行藝術銀行妝點美好藝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藝術銀行Art Bank Taiwan

【看得見的秘密】視覺音樂的秘境探索

日期:2020-03-16 ~ 2020-05-2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