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四四南村

【酵母菌落】東華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畢業展

  • 展期

    日期:2015-01-19 ~ 2014-12-25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路 56號 信義公民會館 D 館展區

  • 本系簡介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的成立宗旨以「文化創業」與「藝術經營行銷」為核心,針對「族群藝術」、「藝術教育」、「藝文產業經營與行銷」三大主軸,企圖發展「傳統與創新」及「創意與產業」互相結合之概念,開發出東台灣文化藝術之區域特殊性,與全球文化創意產業接軌。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課程規劃以「藝術經營與創意發展」及「藝術經營行銷」
    為重點,整合現有民族藝術研究所和視覺藝術教育研究所共同發展部落藝術,協同教學、族群藝術、田野調查與藝術管理場域實習、地方產業資源連結和國際藝
    術交流等,培育重點專業人才進行研發具特色的藝術產業行銷國際,與全球文化創意產業接軌之工作。

    計畫概念
    《酵母菌落》是一個結合商品開發與包裝、複合媒材創作、網際商務平台、刊物編輯、文化田野調查與地方旅遊的跨領域展覽。13 組團隊透過多方的跨領域學習與合作,強調以自身為出發點,嘗試將更多的自我意識、對事物的感知與體悟灌輸於產品,共構出豐碩且獨具特色的成果;創作者能從過程中體認自我的價值,而觀者能經由展覽與產品得到純粹的感動,同時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為文創市場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酵母菌落
    在文化的培基中,創意的變革正在發酵。
    當現實的複雜不斷給予挑戰,
    我們只能透過顯微鏡下的光源照亮自己、清晰內心。
    菌落是我們的依歸,看著彼此的努力而感受自身的堅持並不孤單。
    隨著時間的淬鍊與社會的變化,汲取生活中的靈感,
    快速地出芽傳達我們各種不同的關懷與理念,
    一同綻放形色斑斕的酵母菌。
    我們是酵母菌落,
    呈現四年的斑斕壯闊。

東華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