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帶著故鄉去旅行】柯錫杰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14-12-11 ~ 2015-01-26

  • 地點

    台北101六樓尊榮俱樂部(限101尊榮會員入場)

  • 參展藝術家

    柯錫杰

  • 用有情的眼與心 呈顯世界的美麗

    19歲,他把全部薪水拿去購買38本世界文學,瘋狂展開閱讀,滋養苦悶的心靈;30歲赴日本東京綜合寫真專業學校學攝影,與校長成為莫逆之交,夜夜把酒話藝術、談文學,即使醉倒車站也不在意;39歲移居紐約,成為當時少數活躍紐約時尚圈的亞裔攝影家;50歲決定不再為美國人拍照,結束紐約攝影事業,帶著一台照相機與所有積蓄飛到歐洲、北非流浪。

    從此以後,攝影家柯錫杰走遍世界各地,用鏡頭當畫筆,記錄他對自然美景、異國人情、人文歷史的深深感動。

    柯錫杰被尊稱為「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也是擁有國際知名度的台灣攝影家,作品被國內外美術館廣為典藏。個性樂觀浪漫的他,最喜歡《唐吉軻德》這部世界名著。唐吉軻德的追夢精神,也一如他投入攝影創作、勇於創新、追尋超凡的熱情,讓他獻出讚嘆生命、歌頌萬物的全然情感,為鏡頭內的悄然人物、寂靜事物,滋養出能觸動心靈悸動的生命溫度。

    在超過半世紀的攝影創作之路,「失敗」一詞從未發生在柯錫杰身上,因為他認為沒有什麼困難突破不了的,攝影家應該專注用心看,找出能讓自己感動的構圖,就能拍出好照片,要把自己內心的豐沛情感,透過相機視窗的框,分享給拍攝的主題物,讓它重現生命。

    用眼與心,照見自己的沛然情感,把感動留給所有被拍攝的主題,柯錫杰的藝術成就來自於他的人生態度;積家也因為照見追求創新的前衛精神,衝破界線,讓極限永遠不再是極限。

采泥藝術柯錫杰帶著故鄉去旅行攝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11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