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交大藝文中心

【勿忘我】可樂王私時代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1-06 ~ 2015-01-27

  • 地點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交通大學圖書館B1

  • 他是入世者,也是逃脫者。他憤世嫉俗,卻又樂觀無可救藥。 他自己踢著足球,開自己的派對,自立為王。
    「你不覺得這樣很純粹?」可樂王說:「人生都是童年的延伸。」「肉體會衰敗,但精神不會。」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於2015年元月6日至元月27日推出新年第一檔展覽「勿忘我~可樂王私時代個展」,邀請台灣本土鬼才插畫藝術家可樂王來校展出,以「私時代個展」為策展核心,精選他每個時期不可思議的個人傳奇代表作,展出共計47件作品,包括2件立體雕塑作品,以及可樂王個人珍藏的懷舊小玩具小物品、歷年出版的圖文書刊、筆記本與周邊商品等,帶來插畫動漫藝術美學新饗宴。

    可樂王是畫家也是詩人,他的文字動人亦有一雙攝影之眼,其幽默逗趣的童真作品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九零年代以圖文專欄和《旋轉花木馬》漫畫一冊獲得廣大迴響,2003年創辦《壹詩歌》詩刊,詩作經陳珊妮、李端嫻譜成CD「拜金小姐」二輯,榮獲華語音樂傳媒大獎、金曲獎等多項大獎。

    全部鬼靈精怪,族繁不及備載,絕妙精彩可期!1月6日星期二中午12:00舉辦展覽開幕茶會,歡迎民眾自由Cosplay扮裝入場,一起來玩!

交大藝文中心可樂王插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拾玖畝藝工作室

【《Aura》】Lan arte 與 Hsinchi 女人 插畫創作展

日期:2023-05-13 ~ 2023-06-10|台灣,台北市

隱藝空間工作室

【貓之日】胡雪柔插畫創作展

日期:2023-04-12 ~ 2023-05-07|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