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美講堂

【兒童‧萬歲高雄兒童美術館10年】

  • 展期

    日期:2015-01-18 ~ 2015-01-18

  • 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

  • 今年為高雄兒童美術館開館10周年,原為「遊客中心」的兒美館,經過十年經營已是全國指標性的兒童美術館,更是國內外博物館重視的兒童藝術教育的展演場域。

    「高美講堂」預定將於104年度每季規劃一場「愛.玩.美:兒美館10周年」系列講座,歡迎有興趣的觀眾,隨著「高美講堂」一同探討兒童美術的相關議題。

    兒童是特殊的學習者,他們並非單由視覺經驗來學習,而是經由觸覺、聽覺、視覺、語言等多感官的體驗,透過探索、觀察、遊戲、觸摸、體驗等方式,來建構自己的學習經驗。為此,高雄兒童美術館並不是兒童畫的展示場,更不是兒童美術才藝的教學訓練所,而是要提供一個學校、家庭所無法提供的美感體驗場域。所營造的是一個充滿想像、創意、可學習、可觀察、可探索的藝術、生態、遊戲的園地。兒美館是屬於孩子的世界,孩子們可以自由地探索、想像,經由環境的啟發與空間的營造,讓兒童在遊戲中學習,在觀察與探索中成長,經由自我的探索與體驗,創造出一個不同的美感童年。

    兒美館每年針對兒童規劃不同主題的教育展示與特色活動,結合高美館現有資源,廣邀學校、社區與社團參與,為高雄市民提供以兒童為主要訴求的藝術教育園區。如今這個小小的美術館已成為外地人羨慕的文化地標,更是高雄人幸福感的來源之一。它以最精簡的人力與資源,在高美館經營團隊的努力下,創造了許多的成果。

    1月18日周日下午「高美講堂」將邀請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廣組組長、同時也是兒美館靈魂人物之一的張淵舜組長,來與民眾分享兒美館背後不為人知的精采故事。


    活動資訊:
    主講人│張淵舜
    時間│2015.1.18(日)下午2:00-4:00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一樓演講廳

高雄市立美術館 張淵舜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野放途】

日期:2022-09-17 ~ 2022-12-18|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