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華沙龍

【 藝聲響起 ─ 四人展】黃俊嘉 高甄斈 涂聖群 三村梓

  • 展期

    日期:2015-01-24 ~ 2015-02-11

  • 地點

  • 新銳藝術家黃俊嘉長期致力於書畫創作的新蘊表現,盼能在中國書法傳統語彙中探研現代書法藝術發展的新機。作品與生活週遭結合,以文字轉換成圖像的傳達,透過技能表現的變化再造,都是藝術家心有所感的體現。多元的文化世代,如何以藝術語彙貼近大眾,亦將是黃俊嘉思考的著眼點。由書寫中結合文字視覺的識讀性,不難表現出別出心裁的藝術趣味。

    獨具藝術想法的高甄斈新作「誰.鳥.擬」系列,藉孔雀的形象,模擬自身存在的樣貌,運用金錢、美麗、權力隱喻出虛假的樣式呈現,讓意義上的幻影,尋找超真實的存在,同時也希冀藉此導致想像與真實間的界線崩解。創作上慣以重彩與墨的混融,附加各式紙材,改變每個主題的視覺美感,展出作品以相對的兩隻孔雀為概念,虛實相生,循環、重複在真與偽的辯證當中,而「對影」是與自己的對話,或是與他者間的囈語、想望。

    涂聖群透過畫面的構成意象,將內心所停留的時空風景以藝術形式呈現出來。記憶、回憶、夢境、相片、人物、故事等均轉換為漂流木的形象,讓這些關於時空記憶的表象,除去了原有的視讀性,轉而以純粹的造型作結合,並放置在一個虛幻的想像空間中,透過畫面裡物件的組合及空間的塑造,也創造出屬於個人獨白的內在空間。除了為畫面上漂浮意象的延伸之外,更為一股內心的投射,詮釋出自我的生命體驗。

    三村梓 ~ 一位恬靜纖細的日本女性,自多摩藝術大學畢業後,即不斷從事創作。作品表達出日常風景中所蘊含的美麗和喜悅,她每天仔細觀察和思考,在容易被忽略或被遺忘的景緻事物中,她緩緩地賦予它們不同的生命色彩和質感,希望將周遭的景色更能呈現出清新自在的氛圍。三村梓曾至各地旅遊及繪畫去感受美好的視野,充份表達出當地的風景、聲音、氣溫、人文景象。將曾經賦予她心中感動的片刻,駐足紀錄於畫布中。

福華沙龍黃俊嘉高甄斈涂聖群三村梓

推薦展覽

view all

福華沙龍

【思師念念】嶺南大師黃磊生九十紀念展

日期:2018-09-21 ~ 2018-10-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