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德鴻畫廊

【 讓我忘我 -與草間彌生的奇遇】細江英公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15-01-31 ~ 2015-02-28

  • 地點

    德鴻畫廊(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號)

  • 讓我 忘我 Bring & Being | 與草間彌生的奇遇

    讓我 忘我」的展名是擬草間彌生向細江英公述說的方式來構想。
    「讓我」是攝影展將展出細江英公如何透過攝影鏡頭,反射出草間彌生的心之所向,讓當時草間的「我」逐漸的茁壯,在鏡頭定位下,草間彌生的藝術世界也逐漸完整,在草間彌生忘我之餘,體現了自我的完全。「忘我」是對細江英公作品的一個狀態性描述,描述在1960年代初期,草間彌生前往紐約,透過行為表現與藝術創作反應出精神上對性別的不確定感、在工作室中表現出時而獨立的強烈感,時而流露女性的柔弱纖細感。而在尋找與定位的過程,完成忘我至自我的藝術旅程。此系列作品中,可以看見細江英公不只是擔任草間彌生的寫真攝影師,而是在她的藝術革命的生涯中扮演著密不可分的角色。


    細江英公是日本攝影界的教父級前輩,拍攝主題多探討人體強烈的層次感與生命的生死議題,獨有的攝影視角,讓他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攝影大師,也是當代攝影大師-森山大道的啟蒙老師。

    這次展覽是由細江英公授權德鴻畫廊,展出1960年代與草間彌生合作的作品,是細江英公與草間彌生在紐約工作室內及華盛頓廣場所拍攝一系列的珍貴攝像作品,首次於台灣曝光;另外,在展內還將看到細江老師為日本知名作家三島由紀夫所拍攝的作品-薔薇刑,此系列作品在三島由紀夫自殺後,更成為細江英公重要代表作之一。

    展覽總計十二件作品,讓觀者在展場內不僅親眼目睹大師作品,更能識見攝影大師-細江英公的生命哲學。



細江英公草間彌生德鴻畫廊攝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