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畫廊

【Tony Cragg專題展】

  • 展期

    日期:2014-11-04 ~ 2015-02-15

  • 地點

    新畫廊(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32號)

  • 參展藝術家

    Tony Cragg

  • 新畫廊邀請全球排名百大的英國雕塑家東尼․克雷格 (Tony Cragg) 合作,參與2014年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並於展期結束後移師仁愛路館展區,繼續提供民眾親炙大師作品的機會。

    東尼․克雷格在英國雕塑界深具指標性,曾獲得透納大獎的肯定,代表英國參加威尼斯雙年展,被譽為現代雕塑大師亨利‧摩爾(Henry Moore)的接班人,更是史上首位受邀在羅浮宮舉辦個展的在世藝術家! 新畫廊以「理性的存在」為主題,展出東尼․克雷格數件極具驚艷創造力的大作,成就台灣與國際的藝術交流。

    東尼․克雷格曾在2011年以作品《對抗》(Versus) 叩開羅浮宮大門,史無前例地在這座世界三大博物館舉辦個人展覽。本次專題展即展出《對抗》(Versus)的室內展件以及詢問度極高的《紅色方塊》(Red Square)、《麥可馬克》(McCormack)等。東尼․克雷格擅長運用各材料特性,訴說有關材質的變化和人類對於它的操作及思考過程。例如,在作品《麥可馬克》中的重心有道縫,東尼․克雷格說「這不是一個封閉的作品,而是有一種開放性在裡面,好像在這個縫隙裡面會有一個無盡的空間,而表面的形狀正是這個空間的內爆所造成的。」這些創作動機和風格耐人尋味,讓作品始終散發著純粹的魅力。

    東尼․克雷格作品《是耶非耶》(it is it isn't)曾於2013年國美館展出時廣獲好評;這件層層堆疊達2.5米高的大型作品,會隨著觀賞者角度的變換,浮現一張張側臉輪廓。作者扭轉了物質本身的固態,用流暢不規則的動勢曲線,隱喻人物表情、情緒波動肌理,也呈現出雕塑塑形過程中思緒的變化。

    新畫廊前身為悠閒藝術中心,在台灣藝術圈深耕近三十年,從對台灣現代主義的關懷,放眼亞洲當代藝術,期許與古根漢美術館等國際機構同步,憑藉著專業而富前瞻性的眼光,開發具創作爆發性的藝術家,同時引進世界各地的優秀藝術家作品。

新畫廊東尼․克雷格

推薦展覽

view all

Nou Gallery新畫廊

【新畫廊 x 2017 Art Taipei】

日期:2017-10-19 ~ 2017-10-23|台灣,台北市

新畫廊

【紙雕藝術 : 反射 / 構造】早川克己個展

日期:2016-02-27 ~ 2016-03-27|台灣,台北市

新畫廊

【另一種音景系列】王仲堃個展

日期:2013-07-06 ~ 2013-08-1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