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谷公館

【裝飾中的修辭 – 贖罪】匡峻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12-06 ~ 2015-02-08

  • 地點

    谷公館 Michael Ku Gallery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號4樓之2

  • 小燕子的製作是這樣的,先用薄銅製燕子的外膜層,裡面填炭,再從外部加溫,銅被帶有暴力地熔了部分,裡面的炭就露出了。這過去50年代每年回來的希望的燕子,今日這信仰是否猶在;而今日的信念與意識,又會成為明日的什麼。

    "允許為人2"左邊的亞當以鐵為基礎,覆蓋上銅(邊緣則保留鐵),右邊的夏娃以銅為基礎,象徵伊甸園裡,永恆與人性的兩種狀態。鐵會隨著時間變化,有歲月的痕跡。
    鐵窗的部分,是建設中的工業鐵窗,曾經是社會時代理想的象徵,也是如今被大量拋棄的部分。它構成了"贖罪"的本質,隨著時間的變革,個人在時間裡存在的狀況,而有了新的對話語言。既像是彩繪玻璃,有一種宗教裡的信仰,又是新的創作手法,呈現與反映今日中國與個人的面貌。

    展出作品以雕塑手法,有雕塑,有裝置,有平面鑲嵌。UNMASK由三人組成,每人壓低個人的情感表現,以一個"有機體"呈現UNMASK的創作概念出發。而匡峻個展則以匡峻個人的獨特個性為出發,有溫度,有感觸,有歷練,成為這次展覽的主調。

谷公館 裝飾中的修辭 – 贖罪 匡峻

推薦展覽

view all

谷公館

【春】谷公館 · 常設展

日期:2021-04-17 ~ 2021-07-18|台灣,台北市

谷公館 MICHAEL KU GALLERY

【我們不要傷心了 】

日期:2016-09-25 ~ 2016-10-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