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世紀水墨】黃光男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01-26 ~ 2015-03-08

  • 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

  • 長年從事文化工作,同時身兼資深畫家、美術理論家、藝術教育家、美術行政(博物館學)者等多重角色的黃光男校長,在文化部所屬之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要開畫展啦!值得一提的是,在畫展開幕當日即1月31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法國在臺協會將頒贈黃光男校長「法國教育榮譽軍官勳章」,以推崇黃校長在藝術教育、水墨創作的造詣及國際文化交流上獨到的心得與表現。

    黃光男教授的新創作及新觀點永遠讓人驚奇,他的創作軌跡是多元並進的,從傳統筆墨功夫至2004 年所創作黑色大墨線搭配鮮紅色塊及金色題款的作品,續經數年不懈的累積經驗,及異於畫家的豐富歷練與畫作的墨韻之妙,從具象形式的文人畫出發,結合當代現實生活的情景,以簡筆寫意象,營造心中理想的意境,讓人驚豔、讚嘆。

    黃教授繪畫風格多元、交錯出現,更善於觀察萬象,雖曾表示常因公務繁忙,作畫時間相當有限,但是他仍花極多的時間投入思考與美學哲思,屢有新作,可見其用功之勤,功力之深。該展媒材皆為水墨,但已和傳統的筆墨趣味迥然不同,作品既是抽象性,又充滿了設計感,型塑黃光男「新世紀的東方水墨」。

國父紀念館黃光男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