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文化部

【臺灣文化光點計畫】思想臺灣-臺灣青年藝術家及社群

  • 展期

    日期:2015-02-09 ~ 0000-00-00

  • 地點

    索立大學(Guildford, Surrey, GU2 7XH, United Kingdom)

  •   英國索立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 與文化部合作「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其中第二場臺灣周於9日揭開序幕,以「思想臺灣-臺灣青年藝術家及社群」為題,展出台灣新銳藝術家黃盈睿及攝影師黃于倩作品共60餘件,並播映導演江偉華的紀錄片「廣場」,展現臺灣青年的創意思考與反思能力,吸引數十位喜愛臺灣文化的人士參與。
      
    黃盈睿於倫敦國王學院修習文化研究畢業,擅長以針筆畫創作,筆觸細緻精密,深受好評,甚至有觀眾表達收藏意願。黃盈睿笑說,創作其實是為了釋放現實生活的壓力,壓力愈大反而作品愈現精細,無心插柳出一幅又一幅的精美畫作。

    黃于倩則是在大學就讀英國語文學系時,因參加攝影社而開始接觸攝影,從而深入鑽研攝影的技法,後來因緣際會接觸了學運及社運的活動,便以鏡頭將所見所聞紀錄下來。她坦言,七年級生的世代沒有經歷過什麼苦難,但是對未來卻有種茫然無措的感覺,她只想忠實地記錄身為這個世代的真實感受。

    開幕式之後即播映導演江偉華之紀錄片作品「廣場」,江偉華去年曾獲邀至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映演,今年續應索立大學之邀,除了映演「廣場」之外,還將首映其續集作品「街頭」(The Mob)。

文化部臺灣文化光點計畫索立大學黃于倩黃盈睿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文化部

【2021臺灣文博會】Supermicros 數據廟 - 匯聚相信的力量

日期:2021-04-16 ~ 2021-04-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