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陳威廷漫夢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3-14 ~ 2015-03-30

  • 地點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展覽簡介:

    藝術創作者陳威廷大學時期修習中國文學系,深受文學、文字、詩詞薰陶,對於生命現象的感知常使用文字去敘述,至今仍繼續書寫。在文字寫作的後期,決心將文字轉化為圖像,將思想成為視覺畫面。現階段,嘗試圖像創作、複合媒材以及裝置藝術等方式,傳達感官的世界。

    藉著圖像的創作,以自身的歷程敘述狀態,不僅是自我的心理紀錄,更是他者的生命故事,亦或集體的行為揭露。使用「絨毛玩具熊」的意象表現創作,揭露現今世代的社會紛亂,並且敘述如何逃離解決內在的囂雜,希望讓每個人都了解生命的獨特性,還有初衷的價值觀。藉由作品所敘述的現象去重新回到,懷疑、思考,然後成長。

    此次展覽中的作品「夢想熱氣球」初次將兩人創作結合,為傳達一個好的理念。熱氣球飛行的同時也象徵著相遇,從各自他方而今,我們在此相遇。讓失落的能夠相信,讓停滯的能夠飛翔,讓消極的能夠樂觀,每個轉化提醒時代下的我們,記得自己的模樣而逐步前進。

    創作理念:

    漫夢在敘述一個過程,從出生到長大。出生的孩子是純真純白的,進入這個複雜的大時代,產生了身理以及心理的改變。試圖提出幾個現象,自覺的或者不自覺的,從中省思自我狀態,以及所處於的定位。接著,從這個省思中領悟,而能從中遊走出走於此,了解生命的變化,從灰暗到光明,長大是需要思考以及轉化的,是心靈上的長大。於是,從遊戲發見那個最初,從那個簡單中回歸,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一段漫長的夢遊。

    「其實,我一直在問自己人的本質,藉著創作對話,對於當下、過去,甚至未來。我相信,我們都有自己的本位,而那個模樣我們都得記得。」——陳威廷

    「我的初衷,是希望透過夢想熱氣球分享、傳遞對於生命的熱情,透過手作傳達對夢想執著的感動,讓這份愛能夠一直傳下去!」——Peter

    藝術家簡介:

    陳威廷
    1991 年生於台灣台南,這次展覽作品集結了這幾年的創作,創作本身是自我的發見,具體化內在的思考。誠如馬拉美所言:「藝術創作之目標在於呈現內心世界的樣貌。」從思考到創作這一過程,是一個具體化的線性,特別是透過生活本身的刺激,而能更去闡述己見。

    合作藝術家簡介:
    Peter
    視覺藝術創作者,曾任衣蝶、Joyce、琉園等資深視覺陳列及品牌公關經理;2012年發展作品「Dreams Deliver夢想熱氣球」。藉由象徵自由、飛翔及夢想、裝載愛與祝福的手作熱氣球,與眾多朋友、公益團體及藝術創作者合作,傳達正面能量,延伸關心、勇氣、愛與夢想,並與努力追求夢想的人與故事有更多交流,成為一股動力,鼓勵大家實現夢想!

陳威廷華山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