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米藝術

【軌跡】李育貞版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2-27 ~ 2015-03-29

  • 地點

    亞米藝術(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8號)

  • 多久沒一個人去旅行了﹖揹起簡單的行囊,試圖拋開一切束縛,遠離煩悶枯燥的生活,走出門,有時是為了尋找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受。身心自然地徜徉在天地之間,學習一種久違的擁抱:擁抱藍天,擁抱大海,擁抱自然,擁抱最初的自己。

    村上春樹在《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一書中說:「旅行會帶給我們只會留在人心裡,因而才更顯得珍貴的東西。當時就算沒留意到,後來卻會知道有多珍貴。如果不是這樣,又有誰會想要去旅行呢?」。在李育貞的版畫創作裡,藉由自身旅行的經驗與記憶,作為她創作元素及靈感的來源。藝術家認為記憶是時間的積累與延續,每當旅行中的記憶不斷地透過感知,將腦海中的景象重新解構後轉化成自己內心最純粹的風景,並藉由製作版畫,透過顏料不停堆疊,呈現出一種不真實的世界卻又屬於你我所認知的時空景物;這是藝術家將記憶重新想像所創造出來的世界,也是她對於當下這塊土地作的新的詮釋,重新賦予了旅行之中所經歷的過程。

    旅行即是不停了往前行走,有時往往不妨停下來,閉上眼睛沉澱心靈,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思緒,重新思考人生旅途上這暫停的時光,是為了夢想,為了人生或只是為了找回最初的感動。

亞米藝術李育貞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米藝術

【驟雨之島】吳承翰作品展

日期:2018-10-06 ~ 2018-11-03|台灣,台中市

當代一畫廊

【籬人之境】李育貞 & 張婷雅 版畫創作雙個展

日期:2017-07-07 ~ 2017-08-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