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華沙龍

【行行復行行】梁丹丰 梁銘毅 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3-11 ~ 2015-03-31

  • 地點

    福華沙龍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2樓)

  • 走上這條艱苦卓絕的長路
    我們一秉初衷堅守選擇的方向,
    在嚴寒酷熱下,風霜雨雪中
    土石流旁、落磐夾隙裡......;
    反而邂逅萬物消長的智慧,
    照見世間糾纏不已的因緣......。
    巨樹傾朽,滋育苗木成林,芳草連天;
    甘泉涓滴,汨汨成溪,匯江,入海......;
    也潛流地底、綻大漠以異卉奇葩......。
    豁然了悟後,眼神交會時
    60與80的我們,只澹然一笑!


    三月春臨,當大地披上綠衣,新芽楚楚徜徉於微風中,煦日中帶來一股絲絲的暖意。今年 ~ 乙未羊年,梁丹丰教授及梁銘毅母女倆人也各邁入八十及六十歲的另一個階段,在人生歷鍊的過程裡,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梁丹丰教授是一位享譽盛名的水彩畫家,其繪畫風格特色是旅遊寫生,行旅世界親歷實景,並將水彩畫與旅遊心得記述成文。梁丹丰教授經常在世界各地辦展,展出多為旅行路上所紀錄創作的水彩畫和素描。她的畫風為浪漫寫意的情懷,筆觸肯定、色彩明快,在自然奇景前現場寫生,體會藝術心靈的淘洗。筆下的景物在梁丹丰教授的彩筆揮灑間,栩栩如生亦繪聲繪色。

    梁銘毅的創作彷彿是一種心靈結合藝術的修行,長期教學及繪畫,不難端看出她畫面中所映照的人生風景。其繪畫媒介多以原子筆及色鉛筆與粉彩呈現,扎實的素描功力躍然紙上。藝術家細膩的情思體察,展現出創作線條的幽遠和深刻,她的認真與執著無不顯現在藝術創作的調性氛圍中。曾舉辦個展及聯展多次。

福華沙龍行行復行行梁丹丰 梁銘毅

推薦展覽

view all

福華沙龍

【思師念念】嶺南大師黃磊生九十紀念展

日期:2018-09-21 ~ 2018-10-10|台灣,台北市

福華沙龍

【 福華沙龍-《異采嬉春》】

日期:2018-02-03 ~ 2018-02-25|台灣,台北市

福華沙龍

【福華沙龍 -《靈動雲岳─ 郭明福水彩個展2018》】

日期:2018-01-06 ~ 2018-01-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