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DOUCHANGLEE x 貓靈

【月亮在抽菸】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3-06 ~ 2015-05-17

  • 地點

    DOUCHANGLEE台北中山概念店藝文空間DARTS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號)

  • 月亮在抽煙
    比起光明我更愛黑暗
    因為那失去中的無限可能
    比起青春我更欣賞年老的風景
    因為那逝去而得的惆悵
    比起在屋內那喧鬧的派對
    我更沉迷在寂靜的陽台上
    抽支菸
    月亮看著遠方
    嘴裡叼著菸
    說著。



    極力推崇時尚與藝術跨界融合的台灣服裝設計師雙人組 竇騰璜 張李玉菁 於2015春季首檔展覽,邀請藝術界新銳才女 貓靈 於台北中山概念店藝文空間舉辦 "月亮在抽煙" 個展。將設計師服飾精品店轉化為藝文展演空間之姿,邀請觀者探究設計與藝術,相互交疊的解鎖密碼 !

    貓靈 延續了2013個展“心靈寂墨”的黑白系列,把個人對於孤寂感的詮釋更加昇華與深化。孤獨不代表寂寞,孤獨是給自己一個“認識自己”的機會。有時認識自己的過程,感覺自己像顆月亮,披著不帶有任何批判的光,遠遠的看著另一個自己又喜又樂又悲又怒,清楚而抽離,好不精彩。

    貓靈的創作涉及了文字、圖像、觀念、裝置…等跨領域,作品較少反應環境、時局等形而外的現象議題,更多的是大量且深入的向內探索。幾近使用黑白二色表達「寂」的心境,以及正負陰陽的能量平衡。畫面饒富哲學邏輯思辨,經常引起觀者的自我心境投射、從而產生各種迥異的解讀,至此,作品才方始完成。而正是這些無限可能的未知連結,將所有「作品的外顯形態」與「個人的內斂意識」串起,完成了無窮無盡、屬於觀者獨有的心靈之作。

DOUCHANGLEE 貓靈 月亮在抽菸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