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佩斯香港

【星星】奈良美智

  • 展期

    日期:2015-03-13 ~ 2015-04-25

  • 地點

    佩斯香港 (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15 樓C)

  • 奈良美智個展「星星」,今日於佩斯香港隆重呈獻。本次展覽將為觀眾呈現奈良的最新創作「星星」系列,同時包括丙烯畫作及紙上作品不同媒材形式,展覽將持續至4月25日。

    此次個展的主題「星星」是宇宙奧秘的象徵,也是藝術家所鍾情的語言,從繪畫的源起開始,嬗變延續至今:梵高、米羅、克利……星星或作為發揮情感的通道,或作為太初奇跡的見證,或作為完美形式的抽象表達,不盡種種。而在本次展覽中,奈良美智將賦予這一古老的符號以清晰、迷人而獨特的色彩,以及引人遐想的無窮意味。奈良氏的星星,是投射在孩童眼中的倒影。對單純的孩童而言,星星不僅僅是天上遙不可及的亮點,更是可以與之遊戲的切近存在;星星的意義,不僅僅是一種對於未來的期盼,也可以讓人聯想起社會慣用的嘉獎符號。藝術家在他的新作中充分地發掘並呈現了童稚世界中星星的細膩意味。而於手法上更見創新:藝術家此次在用色與分層上達到一種深度空間的概念形式,他採用丙烯顏料在覆蓋於木板之上的粗麻布直接作畫,木頭的紋理在畫面中隱約呈現,創造出似回聲、似回憶的美學效果,以及多變肌理的感性趣味。

    奈良美智生長於日本,求學德國12載,將傳統藝術教育與前衛的藝術探索融於一體。作品受到包括動漫、搖滾在內的流行文化的影響,同時呈現出其內心的矛盾情緒。他的畫作中經常出現的孩童形象充滿童稚卻又經常帶著苦惱或氣憤的神情,孤獨的畫面之下有著被壓抑的叛逆。奈良美智的繪畫其實可以被看做是藝術家自身與童年時期的持續對話,他通過繪畫來表達他對於成人世界的反叛情緒,那些看似安靜默然但卻在企圖求救的暗示,則是藝術家自身與社會間所碰撞與掙扎出的情感表達,一種似而喧囂的孤獨情緒。

    奈良美智作品被紐約現代美術館、倫敦大英博物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德國新美術館、韓國三星美術館、大阪國立美術館、西班牙馬拉加當代藝術中心、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芝加哥當代藝術博物館等重要美術館與藝術機構收藏。

佩斯香港星星奈良美智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寫一封信給星星—蔡潔莘個展】

日期:2022-08-06 ~ 2022-09-18|台灣,台北市

藝星藝術中心

【星星向榮】敦南新空間首檔創作聯展

日期:2021-12-20 ~ 2022-03-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