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台南藝術博覽會】

  • 展期

    日期:2015-03-27 ~ 2015-03-30

  • 地點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8F & 9F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

  • 2015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3月27日至3月30日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正式登場!今年共吸引44間台灣與日本之優秀畫廊前來參展,從地方到國際,精采作品一次網羅!除了台灣重要前輩畫家陳澄波、李梅樹、廖繼春、顏水龍等人的作品外,國際知名華人大師趙無極、朱德群、丁雄泉、被喻為日本時尚教母的草間彌生、奈良美智及英國當代最重要的前衛藝術家Damien Hirst等人作品都將於藝博會一次呈現。喜愛藝術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台南在地藝術家」主題徵件
    在「當代」幾乎與「西方」劃上等號的今日,重新回顧台灣自身的藝術發展便可發現,台南自日治時期便孕育了許多重要的創作者,為探討台灣美術史時不可忽略的篇章。有鑑於此,台南藝術博覽特地籌劃「台南在地藝術家」主題策展,向各參展畫廊徵集在台南出生或在台南創作的藝術家作品,讓觀眾重新聚焦於源起於此地的藝術力量。德鴻畫廊帶來老畫家馬芳渝最新的油性粉彩創作;東門美術館帶來中生代藝術家楊明迭的絹版與凹印版畫作品;南畫廊帶來現年95歲高齡的台灣立體派先驅許勇武的作品參展;阿波羅畫廊帶來寫實畫家林嶺森與胡文賢的畫作,為首度在藝博最完整的台南藝術家作品呈現。此外草祭二手書店、墨林二手書店、城南舊肆、林檎二手書室等四間台南在地獨立書店,也將店內空間舉辦「在地藝術家」微型書展,響應藝博會徵件主題,同時滿足書迷與藝術愛好者的需求。

    「First Art 我的第一件藝術收藏」專案
    為鼓勵更多藝術愛好者邁出收藏第一步,2015 ART TAINAN特別舉辦「FIRST ART 我的第一件收藏」專案,徵集項目為五萬元以下的「收藏美好 無負擔」及以雕塑為主的「收藏想像 實體幻境」。其中精彩作品如,琢樸藝術中心推薦的楊識宏意識流系列版畫、安卓藝術帶來風格獨樹一幟的台灣年輕藝術家鐘江澤的油畫創作、而著名雕塑家李光浴的銅雕作品《靜思》也將於彩泥藝術展間展出,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將心頭好帶回家。

    南美會「台南有藝思」特展
    1952年前輩畫家郭柏川與藝術圈友人如沈哲哉、張炳堂、張常華等人,創立了台南美術研究會(簡稱南美會),半世紀來扮演著推動地方美術發展之要角,迄今屹立不搖。有鑑於多數中生代藝術家現正面臨到作品逐步成熟後卻沒得到相對的市場迴響之困境,台南藝博與南美會特別策劃了「台南有藝思」特展,除了展出前輩會員之作品外,也將呈現優秀中生代藝術家創作,期待大眾重新認識、定位中生輩藝術家。從3/20至4/05於東門美術館展出,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2015臺南新藝獎得主 將於藝博會同步展出
    以「下一個藝術新星」為發想、培養國內新銳藝術家的「臺南新藝獎」,是臺南市政府以公私協力推動的視覺藝術獎項;2013年首辦以來,即以「藝企媒合」為宗旨,透過專業嚴謹的評選機制,選拔優質的新銳藝術家。入選前6名藝術家,並獲邀參與同年度「臺南藝術博覽會」,讓年輕藝術的創作潛力得以站上藝術市場的舞臺,直接面對藏家及市場的考驗,讓新銳藝術家形同取得一把進入專業藝術生涯的鑰匙。今年入選的前六名藝術家為呂易倫、林厚成、高玉穎、黃志正、陳漢聲、劉芸怡,六位藝術家的創作將同步於藝博會場內展出。

    ART TAINAN藝術講座 多元議題 場場精彩
    此外配合徵件主題,大會邀請到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曾任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首任局長,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委員等的知名藝術史家蕭瓊瑞老師,以「福爾摩沙的珍珠─台南美術發展簡史」為題舉辦深度講座,從本地觀點出發探討藝術發展。「2015臺南新藝獎-國際藝術家臺南進駐觀察大會」邀請在台南駐村的日本藝術家池田剛介與孟加拉藝術家Zihan KARIM,以不同的視角,挖掘古都文化中的新樣貌。同場加映「First Art: 我的第一件收藏」講座。資深藏家吳峻賢醫師將與觀眾分享每件藏品背後的故事,開啟你的收藏新視野!去年台灣年輕藝術家吳耿禎受邀參與愛瑪仕「Petit h.」計畫,再次讓大眾關注到藝術與時尚帶來的影響力。台南藝博特別請到胡氏藝術執行長胡朝聖以「藝術X時尚」為題,介紹藝術是如何與國際時尚品牌、建築及城市行銷跨界合作,精彩可期,千萬不能錯過。

    台南藝博人氣旺 當代、經典藝術作品同受歡迎
    台南藝博展期進入倒數第二天,許多民眾把握周末的最後一天前來大億麗緻觀展,展覽現場處處可見政商名流的身影,吸引民眾注目,也成為藝博會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此次尊彩藝術中心打出陳澄波、廖繼春、楊三郎等「大師牌」,吸引了不少藏家的目光,尊彩藝術中心更透露這些大師作品其實都在詢價階段,對成交相當有信心。南畫廊帶來台灣重要中生輩藝術家林復南多件作品,其中一件創作於1980年代的《花與果的位置》此次展出中最高價之作,也是藝術家走在台灣藝術發展史前端的重要見證。青雲畫廊主推中生代女藝術家黃秋月之作品。黃秋月以獨樹一幟的「抒情抽象」畫風聞名藝壇,其用色大膽奔放,且擅於用刮刀、堆疊等手法處理不同肌理效果,也頗受藏家青睞。Bluerider ART主打來自芝加哥的年輕藝術家Rine Boyer。藝術家用簡單的線條勾勒人物造型,再以圖騰裝飾人物服裝,捕捉當代文青(Hipster Culture)之社交生活剪影。台南重要畫會南美會響應台南藝博的活動「台南有藝思」特展,也於28號晚間舉行開幕,在展覽中呈現了台南百年來的藝術發展歷程。

    精彩藝術講座 場場爆滿
    今天登場的兩場講座,分別是由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同時也是知名藝術史家的蕭瓊瑞老師主講的,福爾摩沙的珍珠─台南美術發展簡史」講座,從本地觀點出發探討藝術發展。講座全場座無虛席,期間笑聲不斷,蕭老師的幽默與高人氣可見一斑。另一場「2015臺南新藝獎-國際藝術家臺南進駐觀察大會」邀請在台南駐村的日本藝術家池田剛介與孟加拉藝術家Zihan KARIM,以不同的視角,挖掘古都文化中的新樣貌,同樣也吸引了許多對跨文化交流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聆聽。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台南藝術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河美術 RIVER ART GALLERY

【ART TAINAN 2024 台南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3-14 ~ 2024-03-17|台灣,台南市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2024【台南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3-14 ~ 2024-03-17|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