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非常廟藝文空間

《親愛的Mr. Chen,我們愛您!》陳擎耀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4-11 ~ 2015-05-02

  • 地點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 「上帝造人,而人也在各地處處造神,那麼這些被造出來的所謂的政治的神,竟是如此的容易被替換及創造的,當然我想我也可以輕易的去替換他們,變成神,而且毫無疑問的,大家也必須愛我...」─陳擎耀。

    陳擎耀,1976 生於臺灣,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2001年曾獲台北美術獎。重要的展覽節錄2013「國際收音機體操」福岡亞州美術館,2012日本;「陳擎耀個展」美古畫廊,釜山;2011「後民國—沒人共和國 」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2014年於東京Tokyo wonder site駐村。

    長期以來,陳擎耀創作方向圍繞在政治與文化兩個方向上,政治上多用詼諧及嘲諷手法代入傳統繪畫形式,用輕鬆戲謔手法嘲諷亞洲文化中所謂的領袖神化崇拜。而在文化方面的探討上,則試圖用影像的方式釐清台灣文化及日韓文化中的異同。

    此次於VT非常廟藝文空間個展中,延續以往一直關注的政治與文化兩個面向,繪畫透過日、台、韓歷史中所產生的領袖造神的精神性探討,透過藝術家自我形象的投射進入被人神化的領袖肖像內,產生替換與被替換間對比興味。而關於台、日、韓的歷史文化間差異藝術家則用影像及裝置呈現,例如此次展覽中一作品「國民健康操」就是運用此手法,當熟悉的體操音樂弦律在耳邊響起,我們的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隨著節拍擺動,
    藝術家透過外在影響而內化至身體的感官記憶,探討國家集體主義進入人民潛意識特殊文化。

    此次展覽將於2015年4月11日於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展出。

非常廟藝文空間陳擎耀親愛的Mr. Chen,我們愛您!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 鄧肯.蒙特弗】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鄧肯・蒙特弗 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