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保利藝術空間

【越·界】時尚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15-03-13 ~ 2015-03-28

  • 地點

    保利藝術空間(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期7樓701-708室)

  • 保利藝術空間聯同《Vogue服飾與美容》雜誌於3月13日至28日,舉行時尚與藝術對話之當代藝術展﹣「越.界時尚藝術展」。展覽將展出11位中國當代藝術家的超過30件作品,呈現繪畫、雕塑、裝置等多種藝術形態,以不同藝術風格呈現時尚與藝術交融的多種可能性,展現當代中國社會文化的多樣性。

    11位中國當代藝術家將帶來一部分標誌性的代表作品,另一部分則為與不同時尚品牌跨界合作的作品。藝術家的年齡從60後跨越到80年代末,涵蓋了中國當代藝術的學院派領袖人物與新銳年輕藝術家,而研究他們對「藝術與時尚跨界合作」的態度,對研究當下中國的文化趨勢頗具意義。出生於60年代的藝術家譚平和姜吉安肯定時尚與品牌是體現個體個性的選擇,但未與自己的藝術創作發生直接的聯繫;70年代出生的蔣志、蔡志松、王邁則將時尚作為社會事件的一部分,有選擇地吸納、運用於自己的創作中;與他們同齡的女藝術家高茜、彭薇直接將衣服、珠寶、香水、鞋子等流行元素置入畫面,通過解碼服飾去表現風俗與社會、時代與道德、自我與外部世界的邏輯;出生於70年代末到80年代的年輕藝術家們是在流行文化中成長的一代,陳可、韓婭娟、雷夢婷、馬靈麗四位女藝術家全無顧忌地從時裝文化中汲取養分,將時尚趨勢與審美品位作為藝術實踐的一部分,看似是對學院派藝術的一種反叛與挑釁,但這種藝術實踐要求她們運用能破譯生活和大眾審美品位的極為嚴肅的研究方法,而由此產生的作品則為繪畫注入了新的時代活力。


    展覽詳情如下:
    展覽日期: 2015月3月13日﹣28日
    展覽時間: 上午10:00 - 下午6:00 (週一至週日)
    地點:保利藝術空間(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期7樓701-708室)

    參展藝術家(按年齡排序):
    譚平、姜吉安、蔣志、蔡志松、王邁、高茜、彭薇、陳可、韓婭娟、雷夢婷、馬靈麗

保利藝術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