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雲清藝術

【Fur Away】高木智廣個展

  • 展期

    日期:2010-06-20 ~ 2010-07-18

  • 地點

    雲清藝術中心 (台北市天母東路1-1號3F)

  • 參展藝術家

    高木智廣

  • 當被詢問時,每位觀賞高木智廣做品的觀者皆如是答道:高木作品中最有特徵的觀點為其原創的主題 –批著動物毛皮的人類從事著怪異的行為。無疑的,此題旨本身充滿著怪異的元素。我們被畫布上所描繪的這些怪異行為所震撼,同時也被迫以敬畏的態度在畫作前觀賞。

    高木智廣作品的另一個特徵為:建構一個超現實主義的世界,這個題材在諸多藝術家筆下往往淪為單純的非現實主義或不切實際。反觀高木的作品,不但以深思熟慮的佈局以及精密細微的描繪,同時也承襲了歐洲現代繪畫傳統,來呈現一個鮮活逼真的世界。這是極少數藝術家可以達到的。

    以上的特徵是否可概括高木作品的全貌?答案是否定的。

    高木智廣以描繪末世景像的方式,提出關於人類與動物之界線為何的哲學性問題。也藉此表達了他對許多已絕種物種的弔念和同理心。

    在人類已犯下這些罪行時,高木試著傳達一個信息”會不會在不久的將來,人類將淪落如絕種動物般的命運?我們是否正處於一個自我毀滅的階段?”

    一個帶著苦樂參半幽默的末世景像,提醒著我們回頭看看自己現居的世界,這是我們可以從每幅高木智廣作品中所聽到的深層呼喚。

    或許我們可說高木智廣繪畫中的魅力是來自以獨特主題,高超技藝,和哲學思辨所構成的罕見混合。

雲清藝術中心Fur Away高木智廣個展 影片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雲清藝術中心

【勿忘死亡】

日期:2013-12-07 ~ 2014-01-12|台灣,台北市

雲清藝術中心

【2012 ART TAIPEI】

日期:2012-11-09 ~ 2012-11-12|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