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文藝中心

【寓言 動物園】劉哲榮雕塑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0-06-12 ~ 2010-07-18

  • 地點

    金車文藝中心-台北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一號3樓)

  • 企鵝家庭面臨地球暖化危機,被迫離開最愛的冰層,來到都市裡找尋新家;狗兒有如嬰兒般舒適安穩的躺在嬰兒床內,感受著人們對牠的呵護,也懷念那失去已久的自由;老虎不見攝人的氣魄,取而代之的是討人歡喜的裝扮以及令人發笑的表情,那引以為傲的野性,早被人遺忘許久!
    金車教育基金會將於金車文藝中心-台北館,建構一個與動物自然對話的寓言動物園,動物們透過行為、裝扮,展現出當前人類社會對於自然環境的影響以及改變,繼而讓觀者反思,在社會不斷進化的同時,是否給予萬物應有的生命尊重與生存空間,若一昧的以主觀認知加以規範塑形,是否違背自然法則,讓這些無辜生命哭笑不得。
    以雕塑作為創作媒材,新銳藝術家劉哲榮試圖在傳統雕塑中找出新的呈現手法,表現我們所生存的自然環境。是其在創作過程中一重要課題,有別於傳統雕塑的冰冷感,以另一種生物的方式來呈現,將合成影像的觀念容入雕塑,讓人與動物的面向做整合編排,產生出別具新材的意象,而深入更底層的內在意涵。
    重現動物觀點是以人類思維為出發點,帶著些許詼諧和幽默,藉由此系列作品來省視「人與動物」所存在的價值差異及多元觀點。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