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大處落墨】郭博州‧50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0-06-15 ~ 2010-06-27

  • 地點

    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

  • 尋找台灣藝術的主體性,一直是郭博州創作的基礎。初期,從血脈裡最深刻的文化元素-「西港刈香」中,透過田野採集的方式,重新去觀察、體驗、檢視生命最底層的文化原生力,累積了豐富的創作能量,再反芻轉化成「臺灣名俗」、「歷史圖像」、「臺灣櫥窗」等一系列的創作。近幾年則再以「台灣後花園」、「歐遊日誌」、「雲燦五色」、「水流花靜」、「沉醉東風」等系列創作,來思索處在東西文化衝擊點的臺灣,在邁向後現代社會時,文化上的轉折與融合的軌跡,企圖在日趨全球化的思潮中,留註臺灣文化的特有元素,渲洩對台灣的鄉土情懷。此外,通過作品來檢視台灣文化的今昔差異,對台灣社會乃至於本土文化脈絡進行一種兼具感性與理性的探索,從而開拓台灣藝術的歷史深度與文化廣度,則是郭博州一直以來長期的累積與試驗。
    多元藝術創作則是郭博州多年以來的表現手法,通過情繫台灣;逸遊世界的創作理念,試圖傳遞傳統與現代的遇合、東方與西方的對話。恣意使用Montage的策略,把生活的片斷或實物引入作品中,從不同時空背景的圖像重新組合、拼貼,讓畫面充滿幽默和豐富的疊像之美,同時擁有異想天開的想像力,呈現出詩一般的意象。
    此次展出的主題為「郭博州50作品展」,是創作三十年的整理,有平面的油畫、複合媒材作…等。透過展出將創作理念所強調的藝術與「生活」、「環境」結合的重要性,得於實現,讓藝術變成一般社會大眾可親可近的事物,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理想目標。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