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國父紀念館

【翰墨造境‧藝耕大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教授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5-04-14 ~ 2015-04-26

  • 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

  • 「翰墨造境‧藝耕大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教授作品展」將於104年4月14日(二)至4月26日(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精彩展出。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書畫藝術學系,以培養專業藝術創作與研究人才為目標。同時著重傳承與創新的書畫藝術內涵,兼具當代美術造形理念的藝術研究,肩負藝術教育傳承的任務為主軸。並以立足臺灣,展望世界,匯聚國際思潮,以展現臺灣當代藝術發展的新風貌為核心。今年度該校已躋身2015年兩岸四地六星級大學排行榜,是擁有全球知名度高水準的一流大學。

    首重傳承與創新理念的書畫藝術學系,培養出多位享譽國際的知名畫家,例如該校榮譽博士李奇茂教授、歐豪年教授,其中李奇茂教授更擔任過該校前身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系主任。教授陣容中亦含括前書畫藝術學系系主任蘇峰男教授、前美術學院院長羅振賢教授、現任副校長林進忠教授、前任系主任蔡友教授以及現任系主任林錦濤教授等名家。為期讓書畫藝術學系與國際接軌,並展現更多元的創作風貌,除聘請國內外書畫藝術領域專家學者外,更網羅國內外跨領域創作藝術家與學者擔任教席,堪稱為國內藝術大學中最為堅強的師資陣容。

    該次展出共計65件精品,包含水墨、書法、篆刻、膠彩、版畫、綜合媒材等創作,皆是該系專兼任教師一時之嚴選作品,以展現出自我獨特的藝術風格與學理論點,精彩可期。

臺藝大書畫藝術學系國立國父紀念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藝述臺灣】2021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

日期:2021-11-13 ~ 2022-03-20|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