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朝代畫廊

【大路上展】五人攝影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3-28 ~ 2015-04-25

  • 地點

    朝代畫廊(台北市樂利路41號1樓B1)

  • 參展藝術家

    陳以軒、簡豪江、李立中、蕭又滋、鄭弘敬

  • 朝代畫廊很高興向您宣佈,我們即將於3.28~4.25推出《大路上展:五人攝影聯展》,本展將以五位藝術新銳的創作,來探討攝影與生活之間的關聯可能。此次參與展出的五位攝影藝術家:陳以軒、簡豪江、李立中、蕭又滋、鄭弘敬,在作品面貌上各有異趣,然而他們皆不約而同地以日常生活為主軸,運用街拍的風格,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攝影語彙。

    「如果要用一個狀態去描述觀看這些照片的感受,我想是『lucid dream清明夢』。生活裡,總是能意識到清醒與睡眠入夢之間的狀態差異,進入睡眠的過程就像是一種儀式,男孩在熟悉的被褥上祈禱經歷一段旅程,關於夢與真實交融的美好幻境;而清醒,卻猶如被催眠師輕聲喚醒的孩子,無以名狀的呢喃植入,潛伏中等待暗示,觸發。這五個成熟男孩的街拍,卻像是介於這樣的清醒與睡眠之中,在非現實裡仍保有著自己的意識,在清明夢裡漫遊。」(摘錄自許戊德《清明夢》一文)

    「清明夢」又稱「清醒夢」,表示做夢者可以在夢中擁有清醒時候的思考能力,甚至可以使夢境感受與真實情況相距不遠,而這何嘗不是一種對於街拍攝影者的狀態描述?更具體來說,在主題確立的前提下,攝影者與被攝影者在街拍的當下便存在著某種聯繫,我們亦可藉由作品的呈現,不斷地回味著攝影當下的不可預期。又或者應該說,這正是攝影者所尋覓的偶然巧遇,宛若期盼夢境一般的清醒。

    陳以軒,1982年生於台北,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攝影藝術碩士,2014年獲得Young Art Taipei與新加坡攝影節Best Portfolio Award,作品曾獲休士頓美術館永久館藏;簡豪江,1981年生於嘉義,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研究所碩士,2013年獲得高雄獎攝影類首獎與高雄美術館永久館藏;李立中,1980年生於台南,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2015獲得台南新藝獎,曾獲多位藏家與畫廊購藏;蕭又滋,1980年生於南投,國立中山大學電機碩士,視丘攝影藝術學院就讀中,2014年獲第11屆1_wall攝影獎入選;鄭弘敬,1983年生於台北,東京日本寫真藝術專門學校畢業,甫結束於台北松菸誠品個展《teikoukei回顧展》,獲得好評。

朝代畫廊大路上展攝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11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