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5臺灣文博會

【Arts, Give Me Fine!】藝術銀行‧品味生活

  • 展期

    日期:2015-04-29 ~ 2015-05-04

  •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攤位號碼:S2F12)

  • 文化部藝術銀行以「Arts, Give Me Fine!–藝術銀行‧品味生活」為主題,參加2015臺灣文博會,表達與藝術擊掌合拍(Five)、共創美好(Fine)生活的理念。本次參展以方格子(Cube)為設計理念,每個方格代表獨立的生活空間(入口玄關、和室、閱讀區、餐廳、等候區等),藝術作品則搭配經典家具形塑出各自獨特的風格。透過參觀群眾的走動、游移,空間與空間之間相互重疊、交錯、相應,營造出多重層次的美感以及豐富的藝想空間。

    藝術銀行購入臺灣當代藝術作品,透過租賃與主題策展服務,讓美好的藝術成為每個人生活中的重要養分。本次展示藝術家袁廣鳴、洪東祿、林子絹、李怡萱、伊誕巴瓦瓦隆、黃柏仁、廖堉安、侯俊明、許璧翎、陳建榮及崔永嬿等人計11件各類媒材的作品,藝術銀行強調藝術真跡展示的價值,所以現場也特別精選經典的原件家具相襯。例如廖堉安作品〈不專心生活誌No.2〉使用一位頭戴頭套的人物作為主角,蓋上水桶的紫色軀體,雙手仍不忘緊握手機,人物呈現的歪斜的休憩姿態與北歐設計大師Ingmar Relling 1970年經典對椅(Pair of Siesta Chair)的優美線條呼應,共同營造舒適又有趣的等候空間。

    藝術銀行的租賃服務在臺灣是首創的文創服務類型,已購藏國內933組件各種媒材的藝術創作,除了積極推動租賃業務,也完成每件作品高階數位化,提供大眾申請應用,例如衍伸商品等。歡迎民眾於4月29日(三)至5月4日(一)蒞臨臺北松菸文化園區北向製菸工廠的藝術銀行攤位(S2F12),與藝術銀行一拍即合,租賃藝術品,提升生活品味。藝術家精彩的創作,也能透過創意應用,提供大眾更多認識及體驗藝術的機會。

臺灣文博會藝術銀行品味生活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灣文博會

【2023臺灣文博會】

日期:2023-09-22 ~ 2023-10-01|台灣,台北市

莉數位藝術

【「女神們的原罪」迷你個展】in 2022臺灣文博會

日期:2022-08-10 ~ 2022-08-14|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