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正紀念堂

【第二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

  • 展期

    日期:2015-05-16 ~ 2015-05-28

  • 地點

    中正紀念堂、臺灣藝術大學

  • 繼2012年第一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圓滿落幕,第二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將於2015年5月16(六)~28(四)日在臺灣中正紀念堂舉辦,本屆高峰會以國畫學術交流為主題,推出“兩岸名家[風範]系列國畫大展“,共設“大器風範•當代大家國畫邀請展”“大家風範•陳永鏘國畫大展”“大家風範•方楚雄國畫大展”“嶺南風範•當代嶺南國畫邀請展”四項大展,彙集兩地上百位具有影響力的當代國畫家的精品畫作,于中正紀念堂及臺灣藝術大學展出,旨在推動兩岸文化藝術研究、文化交流和藝術家之間的深入探討與互動,共同促進中國畫發展。展覽期間,兩岸文化藝術高峰論壇將在台藝大舉辦,論壇邀請多位藝術評論家、知名學者和藝術家參與,圍繞中國畫發展相關議題進行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本屆高峰會活動規模較大,由歐豪年文化基金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院、當代嶺南藝術研究院等單位主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博物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學系等單位協辦,胡説草堂文化、魯逸文化等公司承辦。

    系列大展與高峰論壇顯示出較強的專題性與學術性,受到兩岸的藝術家的支持,大陸將有100多位藝術家和藝術產業人士來現場觀摩。

    5月19日下午14:30將在中正紀念堂(主展館)舉行開幕式,5月20日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際會議廳中舉行高峰論壇。

    現場出席嘉賓:吳伯雄、林中森、江丙坤、洪孟啟、廖了以、蔣乃辛、秦金生、等;藝術家代表:臺灣:歐豪年、李奇茂、江明賢等,大陸:陳永鏘、方楚雄等

    系列展覽及高峰論壇以學術交流為宗旨,以不同的學術主題展出來自嶺南、臺灣及大陸全國其他地區的藝術家的精品畫作,將使觀者得以從多維的角度觀察當代國畫的發展現狀,窺探藝術家們如何錘煉各自的藝術語言,恰當地將新因素納入到國畫的結構系統中加以改造,產生自我的闡釋,產生符合現時代心理情境與人文精神表達的新的演繹。同期舉辦的高峰論壇,也將彙聚不同地區藝術家和藝術理論研究者,共同討論國畫藝術之傳統和當代發展、個人創作與未來方向等方面的相關論題,以期達到對不同地域國畫藝術創作面貌的更為深入的瞭解,實現藝術思想的交流與碰撞,進而共同推動當代中國畫創作的繁榮發展。

    5月20日(四) 9: 30~17: 00將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10F國際會議廳)舉行兩岸藝術高峰論壇。

第二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