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Chicago Invasion】

  • 展期

    日期:2015-05-26 ~ 2015-06-27

  • 地點

    Bluerider ART(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 號 9 樓)

  • 參展藝術家

    Corinna Button、Cesar Conde、Amy Van Winkle、Brigitte Wolf、Zore

  • 當代藝術生態圈正在轉變,不同藝術單位之間交流合作漸漸成為趨勢,當商業藝廊不再單打獨鬥而與其他藝廊甚至是藝術中心合作建構出藝術集散地的概念,或許整個藝術圈的運行模式與角色界線已漸趨模糊? Bluerider ART自2013年與芝加哥Zhou B Art Center正式結盟以來互動頻繁,除了與結締藝術家的資訊交流以及與歐美當代藝術潮流接軌互通有無,更期望與藝術中心合作出更具挑戰性及爭議性的藝術計畫。當營利不再為主要目的,Bluerider ART嘗試以社會企業精神來經營藝廊,藝術品銷售所得除負擔營運基本開銷外,其餘則秉持資助藝術實驗的精神持續顛覆傳統既定概念。

    "Chicago Invasion"為雙方自結盟後首次合作計畫,展出五位於Zhou B Art Center創作的藝術家,分別為Corinna Button (英國,1960年生)、Cesar Conde(菲律賓,1963年生)、Amy Van Winkle (美國,1969年生)、Brigitte Wolf (德國,1950年生)及Zore (美國,1970年生)。

    ★ 拼貼+雕塑藝術
    Corinna Button出生於英國雪菲爾,畢業於里茲都會大學(Leeds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美術系。深受德國表現主義的影響,Button的創作形式及媒材十分豐富,涵蓋平面繪畫,版畫,拼貼畫及雕塑,加以融合產生屬於自身的作品獨特性。創作主題主要為人物身處於一些看似平淡無奇的瞬間或情境,透過層層堆疊的媒材或揭露或隱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及互動,並找出人前人後的性格差異性。

    ★ 畫出爭議性種族對立
    Cesar Conde的作品’In the Hood—Portraits of African American Professionals Wearing a Hoodie’主要探討社會大眾對於認知和現實以及關於種族歧視的感觀。受2012年美國黑人青年Trayvon Martin因為身著連帽外套深夜在街上行走結果被白人警察射殺事件影響,藝術家邀請非洲裔美國籍專業人士,其中包含醫生、律師、機師、業主、教育家和藝術家穿上連帽外套並為他們繪製肖像畫,希望藉此建立一個對話的平台,消彌因種族引起的各種偏見及恐懼。

    ★ 古希臘蠟彩藝術重現
    Amy Van Winkle 生於美國麻州的諾伍德,爾後定居於芝加哥。Amy自小便從事藝術創作,媒材包含炭筆、壓克力顏料、帆布及古書籍,以帶有隨興律動的線條及隱隱約約顯露完整結構的抽象畫著稱。近期作品則使用蠟彩 (Encaustic)創作,此種技法源自於三千年前古希臘,蠟彩能創造出如同油畫般的立體感及水彩的透明感,透過不同技法可以呈現厚塗的肌理效果但色彩卻仍能表現出獨特豐富層次的透明感及高飽和度。

    ★ 色彩魔術師
    Brigitte Wolf的作品彷彿像是在與藝術界大師級人物馬蒂斯和塞尚致敬,她的人物線條好比馬蒂斯的簡單輪廓,靜物畫也有些許塞尚的色彩感,同時她又在作品裡注入屬於她自己的特色。藝術家喜歡探討人體宛如舞者多變的不同姿態,並且透過深淺不一的色系和光線體現出來。

    ★ 潑滴塗鴉藝術
    Zore本名為Mario Gonzalez Jr. 為芝加哥街頭藝術家,長期使用不同的藝術方式創作並曾旅行至世界各地的地鐵站塗鴉及現場創作表演。2002年起,Zore開始創作名為”Graffpop”的小幅系列作品,藉由創新的表現方式凸顯塗鴉創作的更多可能性,並藉此區隔大眾對於塗鴉文化的印象,融合或潑或滴以及其他非傳統模式的技巧在自己的塗鴉作品,逐漸形成一個屬於Zore獨特風格的都市抽象塗鴉及表現主義,並廣受當地及許多國際畫廊與博物館一致好評。

Bluerider ARTChicago Invasion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1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