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個人結構 / 時間-空間-存在】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平行展

  • 展期

    日期:2015-05-09 ~ 2015-11-22

  • 地點

    義大利,威尼斯

  • 參展藝術家

    張羽

  • 「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將在五月初拉開序幕,大象藝術空間館今年持續第二次參展,這也是中國當代藝術家張羽第二次在本博宮殿的展覽,大象藝術空間館秉持長期推廣旗下藝術家走上國際舞台的信念,積極地推動藝術家參與國際重要的藝術雙年展,同步也拓展了台灣畫廊的國際知名度。

    威尼斯藝術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是具有百年歷史的雙年展,與德國卡塞爾文獻展(Kassel Documenta)、巴西聖保羅雙年展(The Bienal Internacional de Sao Paulo)並稱為世界三大視覺藝術展。威尼斯藝術雙年展分為三個主要部分:主題展、國家館及平行展。其中平行展是由具有國際視野的獨立策展人策劃,選擇具獨創性與學術性的藝術家為入選條件。

    展覽地點位於威尼斯的古蹟建築-本博宮殿 (Palazzo Bembo),本博宮殿於15世紀由威尼斯本博貴族創建,是十分具有文化價值及藝術氛圍的建築。藝術家張羽在空間中將以裝置、錄像與畫作交錯方式展出。展出的《指印》系列,是藝術家於宣紙上按壓指印的獨特創作,是一種修行、修禪的過程,張羽所要表達的並不在於指印本身,而在於其意義所指,更在於對方法的研究與創造。而《發生》裝置作品為藝術家搭建新的個人系統,將筆墨還原於水性、墨性和紙性,其作品發生的過程都是自然媒介物性發生的一種關係,讓環境裝置的空間形式走向一個意念不在場的主體”空無”裝置,建立張羽自身的意念文本語彙。

大象藝術空間館 張羽

推薦展覽

view all

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捏造】張羽存在藝術

日期:2018-09-17 ~ 2018-10-19|台灣,台中市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超常-張羽在新竹》行為裝置藝術展】

日期:2017-04-16 ~ 2017-06-18|台灣,新竹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