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執老之手 共舞前行】劉其偉紀念展

  • 展期

    日期:2015-05-09 ~ 2015-06-29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 執老之手 共舞前行-劉其偉紀念展
    2015.5.9-5.30 首都藝術中心
    2015.6.3-6.29 鶯歌光點美學館

    38歲才正式啟航的藝術人生,滿載著種種不凡…

    被譽為「保育代言人」的劉老 --- 劉其偉,一生不遺餘力喚醒人們對生命、環保、保育、自然環境等議題的關注。他的藝術創作題材中,動物佔了絕大多數的比例,同時也發表過數十篇與保育、生命教育、環境保護等專文著作,除了提醒社會大眾與自然共生的重要性,也反映了他對所有世間生命萬物的憐愛與珍惜。

    近日的新聞事件,讓大眾更加重視、關注野生動物保育與保護的議題,也不禁心生唏噓,若劉老天上有知,會如何的心痛與不捨。

    尤其劉老畫作的造型是如此簡單且直覺,也從鮮豔瑰麗的朦朧色塊中,領悟到溫馨、感動的關愛。解放了文明社會對藝術的束縛,挖掘出藝術與人類的真、善、美,誠摯的結合三者,正是劉老所要呼籲與傳達的,疼惜、關懷並尊重我們所共處的純善美好生命萬物,和共同擁有的這片大地。

    首都藝術中心將於2015.5.9至5.30日,展出「執老之手,共舞前行-劉其偉紀念展」,除了劉老廣為人知的野生動物主題與混合媒材創作技法之外,以水彩恣意揮灑動物形體的線性之美,與經典的婆憂鳥,都將在此次紀念展中完美呈現。

    緊接著2015.6.3至6.29日,於鶯歌光點美學館,「執老之手,共舞前行 - 劉其偉紀念展」將會有第二波的展出。特別的是,除了展出劉老經典畫作之外,更包括於法國製作的限量石版畫系列,劉老所授權的雕塑、岩飾與周邊紀念品等,讓喜愛劉老的朋友們能夠一次感受劉老作品中滿滿的愛與關懷。

首都藝術中心劉其偉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若水】吳耀庭個展

日期:2023-04-08 ~ 2023-04-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