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家畫廊

【物‧語-故事開始】唐唐個展開幕

  • 展期

    日期:2010-10-15 ~ 2010-11-07

  • 地點

    家畫廊(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30號1樓之1(後棟)

  • 唐唐的故事開始了…

    你/妳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嗎?


    2010年個展新作甫於台北藝博會預先曝光,即獲得國美館青年購藏計畫典藏,唐唐細緻的畫風、擅長說故事的語彙,作品主題撩撥每位觀者內心埋藏的兒時回憶,每一件作品述說自己的故事,由觀者自行探索解讀。

    深諳描繪細膩兒童心理、營造作品氣氛的唐壽南-唐唐,繪本作品在國內外獲得多項肯定。此次12件作品描繪日常生活消費物件,是唐唐在藝術創作路上的另一段故事。第一次個展以他一向溫柔的筆觸,與主我混淆的物件進行對話;擬人化的手法描繪的玩具、電子用品等大眾熟悉的消費物品,在冰冷的塑膠或金屬軀殼裡包裹幼孩臉龐,筆下的機器人與扭蛋機彷彿被賦予了靈魂,他們夢遊、孕育生命,不帶任何情緒地注視觀者,似乎期待著一些回應,主體與客體的關係也不再被關心,在其冷調風格詮釋下的物件,看似遙遠卻隱隱帶著溫度,是如此親近觀者記憶…

    生活機能愈來愈便利的今日,科技是否漸漸駕馭了我們,或者已產生密不可分、共同依存的生活模式?拿起手機、打開電腦,答案不言自明…何為人性?何為生活?科技讓兩者界線模糊了消失了,它們有著自己的故事成為獨立的生命體,漸漸地一切都脫離了「人」。

    按下開關,盯緊機器人,陷入靜謐的想像,於是故事開始……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