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全國學生美術優勝巡迴展】

  • 展期

    日期:2015-06-04 ~ 2015-06-21

  • 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 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共同主辦的「103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巡迴展」今(4)日上午於國資圖熱鬧開展,該展已經分別在宜蘭酒廠、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國家教育研究院巡迴展出,國資圖是最後一站,展出至6月21日截止,還沒參觀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已成為全國指標性活動,今年經各縣市甄選出的優勝作品總計8,803件。包括繪畫、西畫、平面設計、水墨畫、書法、版畫、漫畫等共7大類55組作品。最後由49位藝術翹楚擔任評審,評選出充滿豐富想像力、敏銳觀察力和精細描繪能力的作品共102件。

    本屆美術比賽創作的靈感不乏源自於社會現象及時事議題,如手機上癮的低頭族、食品健康、民俗活動及新住民等觸及社會、生活面向的題材;亦有不約而同以環保為題材,呼籲民眾愛護地球,充滿警示意味及對環境汙染的憂心,顯現青青子衿對社會現象細膩的反思。

    國資圖呂春嬌館長表示,每一份創意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資源,美術作品對社會人文藝術風氣的營造與創意啟發萌芽均具有不可思議的推動力,國資圖未來將持續與更多單位異業合作,進行閱讀資源數位加值及數位典藏,將學生天馬行空的想像作品匯集,透過網路傳遞到各個角落。

    藝教館視覺藝術教育組劉瓊琳主任表示,美術展最大的目標在於「美」這個字,希望透過各種活動的辦理把美的訊息帶到臺灣各個角落,喚起大家對美的知覺、美的感受,使其落實在生活當中,歡迎大家共同響應。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書香.墨香】臺中二中師生書畫聯展

日期:2017-02-22 ~ 2017-03-19|台灣,台中市